2024-04-20

立委蘇震清 舉辦屏東椰促銷活動

▼2020屏東椰促銷記者會於蘇震清內埔服務處召開。(圖/立委蘇震清)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天然ㄟ尚好,消暑解渴,屏東椰子是第一首選!」立委蘇震清今天(24日)在內埔服務處召開屏東椰促銷記者會時,鼓勵大家多多使用屏東的國產椰子。

▲在內埔服務處召開屏東椰促銷記者會時,鼓勵大家多多使用屏東的國產椰子。(圖/立委蘇震清)

會中並安排剝殼椰子達人「一百ㄟ」表演剝殼秀,蘇震清及內埔鄉長鍾慶鎮、「美國隊長」趙先生等人一時技癢,輪番下場嚐試,獲得的結論是「術業有專攻」。

▲輪番下場嚐試,獲得的結論是「術業有專攻」。(圖/立委蘇震清)

2020屏東椰促銷記者會,出席人士包括立委蘇震清、農糧署南區分署屏東辦事處專員洪仁和、台灣農漁會超市中心董事長陳來得、內埔地區農會總幹事鍾志喜、長治鄉農會總幹事邱潤良、屏東椰子合作社主席蔡水明、內埔鄉長鍾慶鎮、前內埔地區農會總幹事李欽煌等多人。

蘇震清表示,屏東這個季節所生產的椰子人人稱讚,在炎熱的盛夏,是最能夠消暑解渴的天然飲品。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不管是剝殼椰子或現剝椰子,希望大家多多飲用這個解渴聖品,還可以為農民增加收入。

陳來得董事長感謝蘇立委舉辦屏東椰促銷活動,讓農民有更好的收入,此時正推行振興券、農遊券,大家可以用來購買農產品,讓農產品有更好的銷路。

蔡水明主席表示,屏東椰子種植面積原有2300多甲,現在也還有1800多甲,仍很大宗。

受到疫情影響,椰子的銷路受阻,合作社想辦法要促銷椰子,於是找上蘇立委,爭取農委會協助促銷,感謝蘇委員與農委會的幫忙。

國產椰子的品質比進口椰子好,未經殺青處理,產品比較新鮮,椰子水香甜可口,也可以冷藏較久。

鍾慶鎮鄉長說,蘇委員不只關心建設和國政,也關心農民,所以今天在內埔舉辦屏東椰促銷活動。屏東的優質農特產很多,除了天然健康的椰子水外,還有鳳梨、香蕉、紅龍果等等,希望在地鄉親幫忙推銷,增加農民的收入。

在剝殼椰子達人「一百ㄟ」黃明德表演剝殼秀時,蘇震清在一旁口白表示,不要小看剝殼動作,不只要出力,還要懂得「眉角」,而且不能夠分心。

蘇震清及鍾慶鎮鄉長、「美國隊長」趙先生隨後輪番下場嚐試,發現使用剝殼器來剝殼還真的不是那麼輕鬆,得到的結論是「術業有專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