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020全中運「屏屏挑戰」 克服疫情圓滿閉幕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3日圓滿閉幕。(圖/記者張秀絹)

【記者張秀絹/屏東報導】 2020年是屏東的運動年,雖然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導致國內大型運動會陸續停辦,在中央與地方政府齊心協力下,屏東縣政府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讓被譽為「史上籌辦難度最高」的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3日圓滿閉幕 , 並於屏東縣立演藝廳舉行閉幕典禮,開場由「阿緱囝仔人聲樂團」登台演出,旋即頒發運動團體錦標獎及運動精神獎。本屆全中運18個運動種類中,有44項83人次破大會紀錄,更有5項12人次破全國紀錄。

▲開場由「阿緱囝仔人聲樂團」登台演出。(錄影/記者張秀絹)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屏東縣在潘縣長孟安的帶領下,去年榮獲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第一名,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積極打造三級五區的體育縣市,推動體育復興改革,透過不同賽事舉辦培訓選手,鼓勵留縣升學、改善體育場館、延聘專業教練,辦理各項體育活動帶動運動風氣。這次全中運突破往例,南北跨越近100公里,讓全國的好手在屏東寫下更多亮點。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頒發運動團體錦標獎及運動精神獎。(圖/記者張秀絹)

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縣地主隊此次共獲22金、31銀、36銅,表現不負所望,鼓勵屏東縣的選手們在下屆全中運不畏困難、繼續努力。也特別感謝本次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執委會全體工作人員、協助各競賽場地的學校、志工們,還有所有提供資源與大會合作的企業及社會團體,讓這次運動會得以圓滿成功。在疫情影響的情況下,形容這次全中運是史上籌備難度最大也不為過,尤其以氣候挑戰最為艱辛,所幸縣府團隊不畏艱難,不斷滾動檢討、垂直整合資源,不足的地方不斷加強,才能成就本屆的全中運賽事。

▲縣長潘孟安致詞。(圖/屏東縣政府)

隨著閉幕典禮進入尾聲,大會緩緩降下會旗,由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將會旗交接給下屆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永續傳承全中運的卓越與輝煌。雲林縣政府的代表接下會旗後,同時介紹雲林縣咚咚舞團帶來精彩的「叱吒風雲 林下風範」,象徵110年全中運-雲林上場! 最後在一片倒數聲中,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熄滅聖火,象徵著這全中運在璀璨的國境之南平安落幕,為本次大會的精神「屏屏挑戰,只為更好的自己」劃下完美的句點。

▲雲林縣政府代表張麗善縣長接下會旗。(圖/記者張秀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