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20全中運尾聲 屏東22金破金牌數

▼2020全中運屏東隊截至22日止已奪下22金29銀32銅。(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0全中運屏東隊截至22日止已奪下22金29銀32銅,今日(22日)在競技體操項目與拳擊項目,各為屏東縣奪下一面金牌。2020年全中運競技體操為屏東縣奪下了共3金4銀7銅的好成績。拳擊項目則拿下了1金1銀6銅。潘孟安縣長表示,雖然2020全中運已接近尾聲,還是希望最後一天的賽事每位選手都能盡情發揮實力,創造最佳成績。

至正國中王雅信今日在國女組競技體操平衡木競賽,再為屏東縣拿下璀璨的一金。從6歲開始練體操的雅信,今年是最後一年代表至正國中出賽,也終於成功打破近3年屏東縣競技體操在個人單項一路「銀」到底的魔咒。屏東縣競技體操每年在個人單項總是與金牌擦肩而過,劉安鈞教練表示,主因是教練選手比例懸殊,但今年藉由屏東縣政府的「奪金計畫」及體育署的「菁英計畫」,讓屏東縣競技體操成功突破單項金牌,雖然僅有一面,但卻是歷史性的一面。

此外,今天在拳擊項目拿下屏東縣代表隊第22金得主,是目前就讀內埔農工的楊仕勛,賽後感動的表示,練習拳擊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憑著自律和刻苦的精神,拳擊也越學越好。在賽程中他對上了二林高中及民生家商,這兩校皆是傳統拳擊名校,但仕勛有著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和鬥志,三回合打完,仕勛以黑馬之姿戰勝對手,拿下個人首面全中運金牌,賽後仕勛和教練團相擁而泣,相信這面金牌,將為屏東縣斷層已久的拳擊運動,注入一股強心針。

2020全中運的所有競賽項目都將在明日(23日)落幕,潘縣長表示每面獎牌都是用淚水與汗水交織而成,不論成績好壞與否,所有選手及教練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肯定與嘉許,最後一天的賽程,希望所有的民眾可以持續為選手加油。活動及競賽相關訊息,請至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