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全中運再現燈會驕傲 環保人員是榮耀的幕後英雄

▼環境清潔齊心努力徹夜清掃流廁、檢視場地垃圾。(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0全中運在屏東選手之夜」於7月18、19日連續兩天晚間8點在屏東縣立田徑場登場,來自全台灣各地的選手與民眾一起到場同樂。一連兩晚的演唱會共吸引15萬人次到場參與,創下近年全中運選手之夜新紀錄,即使屏東縣在賽會期間湧入大量的人潮,整體的環境清潔卻做到盡善盡美。

屏東縣政府表示,本次全中運晚會共設置150座流動廁所,流動廁所因使用量大,常常使用幾次後地上就會有積水,縣府環保局規畫足夠清潔人力,除定時清潔外,還巡視是否有衛生紙溢出、髒污等情況,並進行整潔工作,讓所有廁所保持在乾淨狀態。廁所使用過後立即清洗及噴香水,永保廁所環境清潔及空氣清新。參與民眾對於整個會場含流動廁所的清潔度,都表達高度肯定。

本次全中運晚會的環境清潔工作由40位環保局同仁負責,在晚會10點散場後,於1小時內就迅速將運動場地及周遭環境全部清理完畢,以利隔日賽事舉行。團隊徹夜清掃流廁、清理場地垃圾,從晚會搭設轉變為專業賽場,齊心合作迅速完成,就像變魔術一樣。全中運所有場地垃圾清運也是由環保局同仁負責,這群默默服務的無名英雄,不只讓全中運的每一刻璀璨耀眼,也重現屏東燈會當時團隊合作的精神。

屏東縣政府強調,誠摯感謝各界的支持創造許多感動,謝謝所有入場觀眾們,發揮最高公民素養,垃圾不落地,環境清潔同仁也齊心努力徹夜清掃流廁、檢視場地垃圾,回復最好的環境,讓2020全中運在屏東,再現屏東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