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麟洛鄉、來義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活動四個單位合力支持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顏成仁秘書及社會處社會救助科長感謝四個單位長期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屏東縣「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1月19日上午同時於麟洛鄉及來義鄉舉辦,由縣府連結民間慈善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清海無上師世界會、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及允力企業行等四個單位,為麟洛鄉及來義鄉共計217戶低收家戶發放紅包壓歲錢,以及農糧署提供每戶10公斤白米,慈善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於麟洛鄉再加碼提供民生物資以及高麗菜,讓每位低收鄉親臉上都添上燦爛滿足的笑容,歡喜迎接新年的到來。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鍾詔元秘書及社會處副處長感謝四個單位長期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鍾詔元秘書及顏成仁秘書特別代表縣長到現場向捐助單位致意,感謝這四個單位長期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因為有單位的認同與協助,讓縣府有更多能量與資源去幫助經濟弱勢鄉親。縣府社會處也於活動現場,進行「微型保險」、「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的行動服務,不只宣導也可當場申辦,讓低收家戶參加歲末關懷活動,除了慈善單位的紅包與物資之外,同時也能了解與自身相關的社會福利資訊,並減少舟車勞頓往返申辦之不便,一同感受縣政府與慈善單位對大家的關懷。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顏成仁秘書及社會處社會救助科長感謝四個單位長期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特別安排參與助學方案的學生擔任志工,到麟洛鄉的活動現場為低收鄉親服務,協助長輩提重物及物資搬運等工作,讓同為也是受他人幫助的學生,趁此機會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也讓這群學子感受到回饋社會的快樂。

▲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特別安排參與助學方案的學生擔任志工,到麟洛鄉的活動現場為低收鄉親服務,協助長輩提重物及物資搬運等工作。(圖/屏東縣政府)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於活動現場,也針對地球暖化議題進行宣導,與鄉親共勉,為社會盡心力,並非只有捐助,從自己的生活中的習慣去作改變,就能減少地球的暖化,同時進行有獎徵答,讓與會的鄉親感受到滿滿的祝福與收穫。

▲來義鄉公所協助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春節送歲末關懷活動由縣政府提供民間慈善單位、宮廟、企業及個人一個合作與整合的平台,讓民間單位的資源與愛心,可以平均分配給屏東縣33鄉鎮的低收家戶,都能夠在農曆春節前獲得來自社會的關懷與溫暖,也期盼未來有更多的民間單位成為我們的夥伴與後盾,共同為屏東縣低收入戶家戶盡一份心力,讓民眾嶄露笑顏迎接新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