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宣導 暑假要High不要毒

▼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確保暑期青少年安全活動空間及無毒的健康生活,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於「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期間,以「防制少年涉毒及販毒:使少年瞭解毒品對生理及心理之危害,勇敢向毒品說不」為主軸,透過LED跑馬燈、網路、電視、報紙及電臺廣播等電子科技傳播方式加強推廣,並結合跨局處團隊至特定營業場所深入宣導;此外,更運用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所設計規劃『防毒好遊趣』反毒教材,深入校園、社區及民間單位等多元化宣導場域,透過有趣益智的宣導教具及體驗操作,引導參與者一起認識毒品陷阱,並以寓教於樂方式親身體驗毒品帶來的危害,提升辨識毒品的能力及對毒品的警戒心,從識毒、知毒進而防毒,鼓勵青少年莘莘學子們要勇敢拒絕毒害,做自己的主人。

依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108年學生通報施用二級毒品人數較107年增加8.1%,由此可知施用毒品升級情況日趨嚴重。近來新興濫用藥物不斷推陳出新,以新穎的包裝型態偽裝,並同時混用多種非法藥物成分,誘使青少年使用,除毒害施用者身心健康,其衍生的危害更擴及社會國家的秩序遭受到破壞,顯見青少年藥物濫用的問題不容小覷。

有關毒品防制及戒癮治療相關資訊,可撥打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求助一點通(求助信箱) https://antidrug.moj.gov.tw/mp-4.html

,將有專人為民眾提供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