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舊雨新枝,共靛新彩 大願無我,善施福報

▼『芳一食品公司』董事長吳金柱(85歲、圖中)與重德(圖左)及本會常務理事葉正忠合影。(圖/黃監事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7/21】 今天重德召集兩位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幹部,  葉正忠常務理事以及  黃監事,來一起走訪位在南高雄的三家廠商,聽取這三家廠商的故事,來發現中小企業生存發展的問題以及提供諮詢與輔導。由於,這三家廠商的故事都很精彩,因此,重德 特此公開拜會的過程,提供給眾會友知悉本會平常的社會服務功能。

                 『新來源醬園公司』兄弟齊心靛光彩

重德 拜訪的第一家食品公司是享譽國內外的『新來源醬園公司』,該公司的工廠並不大,但是產品的質與量卻是非常驚人,因此明年該公司還要斥資兩億元,在工廠後面的500坪空地上建造一個立體化工業廠房。

由於「統一超商」總部今天早上八點臨時通知該公司說將派人在九點來談更進一步增加合作品項的事宜,因此我們今天拜會活動延後半小時到十點半才開始。

重德素知該公司的成功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  蕭新鮮總經理與  蕭新論副總經理兩兄弟數十年來齊心協力在為公司打拼。

因此,該公司在業界甚獲好評,名聲遠播海內外,甚至連黑龍江省政府在爭取臺灣的技術轉移時,在新成立的醬園事業時,都空前批准給予該公司30%的技術股。按大陸法令規定,一般最高只能給予20%技術股,除非是大陸所急需的高科技。

由於,重德與該兩兄弟已有十多年未見面了,因此此次拜訪並非以老朋友之姿來要求見面,而是由與該公司有往來的本會黃監事來安排拜會行程。

而且,今天大家也是戴著口罩,但是當蕭新論副總看到 重德 的名片時,突然主動的問起重德是不是那一位文筆甚好而且有意參選總統的人。此時,重德才摘下口罩承認,他們至此才知道 重德 就是他們的老朋友,因此他們就告訴 重德 說去年他們的父親突然因病去世的歷程,他們根本就是把 重德 當成重要親友來看待。

由於是舊友重敘,因此大家相談甚歡,辭行時他們還送給我們每人兩個自家產品禮盒,其中有一個是外面買不到的『醍釀』壺底蔭油,這是他們用來只送給親朋好友的私家產品,敢說口味是臺灣第一名。

因此食髓知味的友人紛紛要求購買『醍釀』,累積的數量已經達到了數千打之鉅,因此他們只好增購設備準備大量生產,我們今天剛好看到他們的新設備到廠,也看到他們在大量增聘員工。

重德從這一家企業的成長歷程,看到了臺灣中小企業的堅毅剛韌特性,也看到『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的道理,祝願他們未來的一切都順利,也祝願臺灣的將來會更好。

       『馬可先生公司』可多元發展並挺進國際

今天,重德拜訪的第二家廠商是『馬可先生公司』,這也是本會  黃監事所安排的。據重德事後向外探詢,知悉『馬可先生公司』今天和我們對話的高管人員,竟是大老闆的  李姓女婿,可見該公司對本會此次拜訪的重視程度。

這一位名片上沒有頭銜的李先生,我們稱呼他為李經理,因為重德看得出來,他似乎不想要有更尊榮的頭銜。這個年輕的李經理非常謙虛誠懇,很有長輩緣,因此,重德認為他將來一定會有大成就。

由於,李經理之前長駐中國大陸,因此他對於有大陸人脈資源的重德特別有興趣。

但是,重德今天談論的重心卻是在臺灣,因為重德主動地邀請該公司來參與本會協助原民鄉發展特色產業的計畫,來做為開場白。

因此,重德如數家珍的侃侃談論所熟悉的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的各種特產,以及可以商品化的方向。

此外,重德也建議李經理可以在該公司內部會議時,提議在現有的自家店面通路之外,另設立新品牌,來產銷各種相關商品,並透過現有的多元通路以及網路直銷通路,來進軍相關的市場。

對於重德的這一項建議,李經理顯然很感興趣,因此他建議由我們提出具體建議案,以及可合作的通路開發方案。對於該公司更上一層樓發展的部份,重德 建議該公司可以考慮走國際化的路線,這是源於『馬可先生公司』(Mr. Mark)的招牌具有國際化的意象感與靈動力。

但是,重德認為中國大陸的經商環境最近將會有巨變,因此,重德 建議此時不宜在大陸市場上冒進。但是,重 建議該公司可以到泰國、菲律賓去投資,因為這兩個國家不是反基督教的回教國家,也沒有「排華暴動」,而且全社會的經濟長期持續成長,況且國民樂天知命,因此很捨得花錢。

而且,重德對於這兩個國家的政商界都有一些關係,因此還可以協助該公司在當地立足。

最後,雙方約定日後要持續性的聯繫,以便推進幾個今天擬定的合作項目。總之,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對話,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芳一食品公司』老幹新枝長青綿延

董事長吳金柱是重德十幾年來的老朋友,他說他一直在等 重德 出來參選臺灣的總統,所以他今天特別要求 重德 在2024年時一定要出來參選。吳董事長是臺大農化系畢業,曾經擔任公職並駐外十多年,走過一百多個國家,因此今天與我們交談時,有一半時間他用的是英語。

吳金柱在81歲時還到高雄大學去讀EMBA,83歲取得碩士學位,這應該是臺灣最年長的EMBA吧!吳董事長有六千金與一公子,全部留學海外,今天我們也與其公子  吳政聰先生有過短暫的溝通,但是因為今天剛好是  吳政聰先生的生日,有個家庭餐敘,所以我們就約下次再敘。

         結語:『善施必有善得,無罣必然無礙』

今天重德拜訪三家廠商的出發點,是本於本會協助在地企業的立場,看起來像是一種「布施」,但是,重德 卻感覺到自己從這三家企業的故事中得到很多啟發,學到很多的人生哲理,更堅定了自己未來要為眾生謀求最大福祉的信念。因此,謹誌以:『舊雨新枝,共靛新彩;大願無我,善施福報』。

           『慈從悲起無了時 願隨志伸有償日』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7/22】 昨天,重德拜訪三個廠商返家之後,用了二個小時看了新聞談話節目之後,才在電腦前寫了一篇有關拜訪這三家廠商的報告文章《舊雨新枝,共靛新彩;大願無我,善施福報》,忙完了之後,已經是12點多了,因為有些疲累,因此就上床睡覺。

但是在睡覺中似乎感覺到曾經做了一個大夢,然後突然醒了過來了,看了一下時鐘,是半夜一點多,原來還睡不到一小時,由於當時身體還是處於極度疲倦的狀態,因此一直想要再入睡,但是潛意識中卻不斷的湧起不可以再睡的命令語,而且在潛意識中這個要求似乎有關於很多人的生死存亡。

於是,重德只好打開電視來把自己弄到完全清醒。然後,重德 突然冥思到這是神佛要 重德 在昨日決定要在『賣糧到大陸』計畫中把「方舟麵」與「方舟餅」做成一個「可以吃的救生衣」的基礎上再精進一些。

於是,重德就開始和神佛溝通,詢問說應該要如何精進,神佛給 重德 的第一個冥思,就是這一些 重德 想要拯救的災民,必須要讓他們被釋放出來懲處人類罪刑的眾多「末世疫鬼」們,可以很容易的「被識別」出來這些災民不是祂們的目標。

因此,重德告知神佛說這一些災民所穿著的「可以吃的救生衣」上面將會印有明顯的文字,經過與神佛的充分溝通,這些「識別標誌」被確認了,但是神佛告訴 重德 說,若這些災民本身沒有正信也沒有德行的話,則他們縱然穿著「可以吃的救生衣」,但是上面的「識別標誌」將不會起到趨吉避凶的作用。

因為,神佛告知 重德 說每一件「可以吃的救生衣」都必須編有一組是人類可見到的數字編號,與一組是人類所不可見但是卻是「末世疫鬼」可以見到的編號。

因此,神佛將要求重德必須將這兩個編號以及該救生衣的使用者姓名都事先告知神佛,來讓神佛決定哪一些編號與使用者是可以被救贖的,並轉知給「末世疫鬼」。

因為,若「末世疫鬼」發現某人穿著的「可以吃的救生衣」之這兩個編號「同時為真確」並且為神佛所告知不可加害的號碼時,自然就不會去侵犯他。

但是,神佛告知 重德 說若有人意圖冒用他人名義而取得 重德 所製造的「可以吃的救生衣」時,則該冒用者有欺神之罪,其責罰將更甚其他,因此 重德 不須承擔查證使用人真實姓名之責。

同時,神佛也提醒重德說到時候一定會有不肖之徒,假冒 重德 的名義去仿製一些沒有完善功能也沒有神佛護持的偽劣「可以吃的救生衣」來搶佔不義之財,要 重德 做好防範措施,以免有人受害。

本來,重德以為與神佛的溝通已經完畢,但是神佛卻又讓 重德 冥思到這一些處於大毀滅時代的人們所將經歷到的可怕遭遇。那是一個同時發生瘟疫、豪雨、洪災、斷糧、地震與暴亂的恐怖景象。

重德在冥思中看到許多房舍在半夜中就被淹沒,整個大地變成汪洋,連個識別方向的標誌物都找不到,幾乎所有的家人都彼此離散,許多人沉入水中,並被土石流的泥沙掩埋,而浮在水面的人,每一個人幾乎都至少漂浮了三天三夜,許多人的身體被洪水中的石塊與漂流木砸的面目全非,甚至支離破碎,他們屍體將在離家數十公里或上百公里的地方才會擱淺,因此到處都是屍臭與屍毒。而一些平常少見的猛獸突然湧現來吃僥倖不死的登岸者,毒蛇也出來傷人,更糟糕的是有些災民會突然變成殺人魔鬼,因為他們沒有東西吃,只能吃人。

因此,過去在 重德 禮誦《關聖帝君大解冤經》時,所不解的「水淹厄」、「火化厄」、「吊頸厄」、「崖崩厄」、「抹喉厄」、「蛇傷厄」、「虎咬厄」、「樹打厄」、「產難厄」、「服毒厄」等十劫凶難,頓然得悟。

於是,重德突然靈感泉湧,一口氣把這一個構思中的「可以吃的救生衣」一步到位的精進到具有以下的諸功能:

1.可以支持災民在水中以頭部出水的立姿或蹲姿連續浸泡72小時以上且可以讓災民在漂流過程中可以就食、睡眠與排泄的設計。

2.可以支持災民在洪水流速緩慢時以頭部出水的立姿或蹲姿而自行操控以航行到岸邊的設計。

3.可以支持災民在漂流之後的至少10天之中有足夠的糧食以及乾淨的飲水可食用之設計。

4.可以支持災民在漂流中不會因為漂流木或小石塊的衝撞而被割傷或肢解身軀的設計。

5.可以支持災民全家人在漂流過程中不會離散而且可以相互救援的設計。

6.可以支持災民將衣服乾燥保存攜行而能以全裸方式漂流以減少身體負擔但是卻不會走光的設計。

7.可以支持災民在涉水前進時可以探知前方水深與地障的設計。

8.可以支持災民在登岸之後擁有可作為自衛使用於2公尺範圍內的鋁製多功能棍棒的設計。

9.可以支持災民在漂流時或登岸後讓手機持續正常使用以及持續非電池性供電的設計。

10.可以支持災民隨身攜帶重要A4大小的證件而且不會受潮濕潤或水流遺失的設計。

11.可以支持災民在漂流中不會因浪潮而滅頂或是嗆水的設計。

12.可以支持災民在任何時候皆呼吸到業經過濾消毒之空氣的設計。

13.可以支持災民隨身攜帶一個鋁合金製大托缽用以盛裝賑粥或作為瓢飲盛器以及炊煮鍋具的設計。

14.可以支持災民穿著的「可以吃的救生衣」的「識別標誌」以及兩套「編號」在漂流中或登岸後都可以被俯視與前後平視到的設計。

15.整套「可以吃的救生衣」與相關設施以及糧食將限制總質量為20公斤(體重60公斤以上者)、15公斤(體重45公斤以上者)、10公斤(體重30公斤以上者)、5公斤(體重15公斤以上者),以及特殊的「嬰孩用背包型救生船」的設計。

待重德全部構思完整之後,發現已經是清晨四點半,天空已經漸明,因此,重德 就不擬睡眠了,於是起床將所構內容繪製簡圖存檔,在八點之後終於得空,因此就寫本文為誌。

而在寫本文過程中,在寫到「過去在 重德 禮誦《關聖帝君大解冤經》時」,原來的用語是把「禮誦」兩字寫成「諷誦」,結果該段文字一直無法打完,連續幾次都會自動退回到「關聖帝君」就止,重德 猜想頭頂之上的  關公,一定是不喜歡「諷誦」兩字,於是就改為「禮誦」,果然就能繼續打字,果然是『重德所為,神明共鑑』。

最後,補綴一下,重德 為何說  關公就在 重德 的頭頂上,這是因為 重德 的書房中有多尊神佛的掛像與佛經書法掛圖,但是在 重德 椅背之後的頭頂高度之臺座上,就放著一尊不小的  關公木塑像,而案前左側牆上掛著的是山西省運城縣關聖帝君常平家廟元始本尊印賜的『漢壽亭侯印』之已經裝框的布質旗幟,因此,重德 日常所思所感莫不為眾多神明所共鑑或所啟發,特別是 重德 所最景仰的  關聖帝君。

文末,感謝神佛讓重德以一夜之所思,而解千萬「有德人」成為波臣之危,而讓千萬「正信人」可免疫鬼之索命,念此,重德 以無可量之感恩再次叩謝神佛之啟迪,並誌以:『慈從悲起無了時,願隨志伸有償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