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枋寮高中劉永富三項成績破紀錄 目標改寫全國青年紀錄

▼屏東縣枋寮高中劉永富三項成績破紀錄。(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高中劉永富出戰全中運高男組61公斤級賽事,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40公斤,總和250公斤三破大會摘金,也締造自己在全中運的最佳成績。他說:「有達成賽前替自己設立的目標,也打破自己去年的挺舉紀錄,很開心!」

劉永富抓舉三次試舉皆過關,在第三次試舉時以110公斤打破原大會紀錄;挺舉成績再創新猷,第一把開把直接挑戰130公斤,展現破紀錄的決心,第二次試舉以140公斤成功改寫紀錄後,在第三次試舉挑戰145公斤,將個人成績向前推進,雖然未過,但他說:「抓舉有達到自己練習時的最佳成績,如果145挑戰成功就更好了。」

談起自己加入舉重隊的原因,劉永富表示,在國一上體育課時,正好遇上舉重隊的練習時間,被學長的舉重技巧吸引才選擇加入,他說:「那時候看到學長舉起90幾公斤的槓鈴,覺得很帥!」雖然一開始入隊時曾遭父母反對,但因為對舉重的熱愛,他用成績證明自己的決心。

在一次次突破自己的同時,難免會遇到挫折想放棄的時候,但在調適後,劉永富還是選擇堅持下去。他說:「如果對舉重沒有熱情,應該也沒辦法舉起這麼重的重量。」而這份熱情,除了突破成績帶來的成就,他更不想輕易放棄的,還有這一路以來教練對他的栽培與鼓勵。

最後一年登上全中運舞台又拿下亮眼的成績,劉永富在今年即將進入大學,他選擇就讀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未來也會繼續在舉重場上突破自我,他說:「下一個目標是把全國青年61公斤級紀錄換成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