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雄榮家祈福之旅 佛陀紀念館歡喜遊

▼高雄榮家特別為年邁體弱及行動不便的長輩們規劃了佛陀紀念館平安祈福半日遊。(圖/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榮家特別於7月17日為年邁體弱及行動不便的長輩們規劃了佛陀紀念館平安祈福半日遊,雖然一早突然磅礡大雨讓長輩們憂心下午不能成行,中午時分開始放晴,在太陽公公的成全下,一行26人由查國良副主任帶隊,這群輪椅部隊"歡喜哈佛去",榮家長輩們極為開心了。

▲高雄榮家特別為年邁體弱及行動不便的長輩們規劃了佛陀紀念館平安祈福半日遊。(圖/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佛陀紀念館導覽志工林師兄從大廳的「哼哈二將開始介紹,提及星雲大師創建佛陀紀念館的因緣及過程。沿途導覽「八塔」意涵是:一教、二眾、三好、四給、五和、六度、七誡、八道。志工林師兄提問三好是什麼呀?想不到伯伯們馬上說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原來佛光分會的師兄姐們每年都到榮家舉辦浴佛法會,浴佛時都會教導。榮家長輩們的記憶力,讓林師兄大讚伯伯阿姨們好棒!一行人漫步在菩提廣場及成佛大道,伯伯阿姨們說來到寶地一定要與"佛光大佛"合照,只見天空浮雲朵朵、遠眺大武山脈,身旁是金碧輝煌的八道塔,這麼美麗祥和的畫面,讓伯伯阿姨們法喜充滿、頓時覺得身體康健不少!

佛館特別邀請親切的妙因師父來為榮家長輩們祈福,師父帶著長輩們一起歡喜唱頌星雲大師創作的《十修歌》,並致贈加持過的佛珠手環,帶給長輩們滿滿福氣,願伯伯阿姨們「平安吉祥、健康歡喜」!當師父問有沒有人第一次進入佛陀紀念館?只見高齡93歲甚少參加活動的王伯伯坐在輪椅上、靦腆地舉手說自己第一次來。問到:「今天有沒有很歡喜呀?王伯伯微笑說「有!」妙因師父鼓勵王伯伯要出來走走,不僅心情會開朗、對身體健康也有益處唷!

▲高雄榮家特別為年邁體弱及行動不便的長輩們規劃了佛陀紀念館平安祈福半日遊。(圖/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回到禮敬大廳、聞到陣陣的紅豆餅香,榮家也貼心地讓長輩們回味兒時點心。92歲的任伯伯不僅開心品嚐紅豆餅,還說著:「想不到經過三四十年,這兒改變這麼多!還好我聽組長的話,來佛光山走走。有吃又有玩,真的是身心靈都大大滿足」。這趟平安祈福之旅,就在伯伯阿姨們的滿足微笑裡賦歸。高雄榮家表示未來將規劃不同主題的微旅行,讓這群行動不便的長輩們增添豐富多元的生活體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