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荷松總會會長交接 總統蔡英文到場觀禮

▼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觀禮祝賀並致詞。(圖/記者何勁陞)

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觀禮祝賀並致詞。(圖/記者何勁陞)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荷松總會,19日上午於高雄市漢神巨蛋龍鳳廳舉行第7、8屆總會長交接典禮,由新任總會長謝慶堂接任,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觀禮祝賀,讚揚憲兵是軍人的模範,退伍後為軍人的楷模,是社會重要的支柱。

第7、8屆後憲荷松總會長交接暨第8屆理監事、幹部授證大會,此次交接典禮觀禮貴賓計有後備憲兵先進及寶眷近5百人與會,現場貴賓雲集,創會總會長郭石吉、榮譽總會長謝章捷、蔡國司、彭瑞德、王國立,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立法委員、前立法委員、市議員、前市議員、高雄市後備憲兵幹部等,以及憲兵指揮官黃中將、政戰主任余少將、憲兵第204指揮部指揮官成上校與地方仕紳等,共同見證第7屆總會長王國立與第8屆總會長謝慶堂之交接典禮,場面熱鬧隆重。

▲代理市長楊明州到場觀禮祝賀。(圖/記者何勁陞)

總統蔡英文表示,後備憲兵荷松總會自成立以來,秉持「服務、回饋鄉里、貢獻己力」的精神,雖然大家已經從憲兵部隊退伍,但仍秉持過去服役期間的光榮傳統,協力前憲社會治安維護及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在此特別表達敬意與謝意。

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荷松總會自成立以來為社會付出心力,並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信念,參與很多如寒冬送暖、捐血及慰問弱勢等善行義舉公益活動,與市府建立、保持友好信任的夥伴關係,是社會中穩定的力量,也非常感謝荷松總會的付出。

▲憲兵指揮官黃中將、政戰主任余少將、憲兵第204指揮部指揮官成上校場觀禮祝賀。(圖/記者何勁陞)

新任總會長謝慶堂則指出,全國後備憲兵荷松總會成立迄今已有40餘年,在創會郭總會長及歷任總會長帶領我們後憲先進努力的經營與付出之下,才有今日組織如此豐碩的成果,期盼未來全國後憲先進們仍秉持優良傳統,支持政府、服務民眾,發揮後備憲兵強大的社會安定力量。

憲兵指揮部黃指揮官表示,後備憲兵是我們現役憲兵部隊執行任務最大的背後支柱,更是國家安定的保障,期許前憲、後憲共同持續精進,發揮最大戰力,共同為維護國家與國人安全貢獻己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