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里警強力臨檢,遏止街頭暴力犯罪 強化鞏固社會治安,讓學生安心放暑假

▼里港分局針對轄內多處小吃部等場所逐一臨檢。(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近日國內接連發生多起重大社會治安事件,地點多涉足酒店、舞廳,KTV等易生犯罪場所,引發各地民眾關注,且因目前正值暑假期間,青少年多利用假期外出遊玩,也增加了青少年犯罪的潛在可能性,為遏制不法、掃蕩犯罪,里港警分局針對轄內小吃部、釣蝦場、KTV及電子遊戲場等易滋事之場所實施密集性一日多次臨檢、路檢勤務,並同時結合暑期青春專案,防制青少年深夜聚集、飆車,強化轄內治安維護。

里港分局15日起由分局長楊龍祥親率偵查隊副隊長陳賜明以及偵查隊、分駐(派出)所警力先於特定路段執行路檢勤務,針對來往人車實施全面性攔查,無論是酒駕、飆車等危險駕駛行為,或係通緝犯身分,只要查到一律帶回偵辦,絕無漏網之魚;接著再針對轄內多處小吃部、釣蝦場、KTV及電子遊戲場逐一臨檢,無論店家工作人員、消費者,只要是出入該場所者,一律盤查身分,絕不寬恕,讓藏匿的犯罪者無所遁形,而警方在臨檢的同時亦勸導店家及顧客在飲酒作樂之餘亦應衡量自身狀況,勿過量飲酒,適度即可,除了避免危害身體健康外,也防止因黃湯下肚後與他人爭執甚至鬥毆等傷及和氣等的情形發生,否則也必將遭警方法辦,落得人財兩失,並在15日至17日執行期間共查獲電纜線竊盜1件3人、機車竊盜1件1人、少年藥頭1件1人、成年藥頭1件1人,成效顯著。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目前適逢暑假期間,且全中運賽事正如火如荼地在屏東舉行,如何加強治安維護、保護青少年、遏止犯罪以及讓賽事能圓滿落幕,都是當前的重點工作,期能透過密集性的路檢、臨檢等強力執法手段以達防制危險駕車及約制易滋事場所,進而遏止青少年、街頭暴力犯罪,強化轄內治安品質,展現警方執法決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