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鳳山戶政辦志工教育訓練 服務提升百分百

▼戶政同仁擔任講師,為志工們講解最新戶政法令。(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戶政事務所,14日集合所有志工辦理「109年戶政志工教育訓練」,講解最新戶政法令,教授「志工服務禮儀」。志工們除精進自己良好的禮儀風範,提升服務品質,更展現鳳山戶政志工的魅力風範。

由於今年3月23日原鳳山區第一及第二戶政事務所合併為鳳山戶政事務所,為了增進兩個辦公處同仁及志工的交流、整合,上月20日首先針對同仁舉辦「公文製作講習課程」, 14日則集合所有志工辦理「109年戶政志工教育訓練」,由戶政同仁擔任講師,講解最新戶政法令;志工隊長梁國昌也在會中分享全面換證期間,親自將高達1500張新式身分證交到行動不便、重症病患手中「使命必達」的心路歷程;除此之外,更聘請資歷豐富,曾擔任扶輪社等各大社團、企業、學校服務禮儀訓練講師的葉麗滿老師教授「志工服務禮儀」。

▲平均年齡超過65歲的志工們,不斷地微笑練習最佳的眼神、手勢及口語後,興奮的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您好,請問要辦什麼業務?」鳳山戶政事務所會議室,只見一位位平均年齡超過65歲的志工們,不斷地微笑練習最佳的眼神、手勢及口語,為的就是活到老、學到老,精進自己良好的禮儀風範,提升服務品質,展現鳳山戶政志工的魅力風範。

 鳳山戶政事務所主任黃美麗表示,每一位志工都是我們戶政事務所的「寶」,感謝他們無私奉獻時間及精力,協助引導民眾、提供諮詢、代填書表等,尤其正值防疫期間,更是化身為防疫天使,協助量體溫、噴酒精,減輕戶政人員工作負擔,相信在這一群以「服務為榮、助人最樂」的志工協助下,一定可以讓民眾感受最直接且最貼心的戶政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