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張添永慈善基金會支持 琉球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與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共同辦理108年琉球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由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提供每戶紅包壓歲錢1,000元,及屏東縣政府連結農糧署提供每戶10公斤白米,讓琉球鄉92戶的低收家戶,在農曆春節前獲得這份來自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屏東縣政府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張名慶督導(右)代表縣府,出席琉球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張名慶督導代表縣府,感謝張添永慈善基金會連續4年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雖然捐助單位不克前來但是關懷弱勢鄉親的心意大家都可以感受的到,今日現場也有社會處提供「行動服務」,針對防範意外事故保障的「微型保險」,以及家內有105年以後出生的列冊子女所開辦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這兩大好康資訊,對此行動服務讓民眾相當有感,透過社會處社工現場向民眾說明及申辦,讓低收家戶來參加歲末關懷活動不僅獲得慈善單位提供的紅包與物資之外,也能了解與自身相關的社會福利資訊,減少舟車勞頓往返之辛勞,也能一同來感受到縣政府與慈善單位對大家的關懷。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行動服務(右)到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宣導。(圖/屏東縣政府)

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來自高雄市小港區,自105年起得知屏東縣政府針對低收家戶在農曆年前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讓屏東縣33鄉鎮低收入戶都能夠獲得慈善資源,十分認同活動理念,今年已是第4次參與,雖然是高雄市的企業但是關懷弱勢不分縣市,期盼藉由這份紅包壓歲錢,為屏東縣弱勢民眾盡一份心力。

▲屏東縣政府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張名慶督導(右)代表縣府,感謝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左)支持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春節送歲末關懷活動在農曆春節前,將集結屏東縣政府及參與活動的慈善單位,一同為屏東縣33鄉鎮給低收家戶帶來紅包壓歲錢、民生物資及白米,期盼能共同為屏東縣低收入戶家戶盡一份心力,讓民眾嶄露笑顏迎接新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