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小客車「車輪深陷安全島」 多虧枋警熱心協助

▼提醒大家開車出門前,務必預先檢查車輛各項性能狀態,行車時也須注意行車安全,避免因車輛故障或行車疏忽而引起各種不必要的憾事,掃了興致又賠了金錢與時間,得不償失。(圖/枋寮警分局)

【記者黃星瑜/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枋山分駐所警員林彥丞於日前執行備勤勤務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一名女駕駛因車輪卡在整修的安全島隙縫中,導致無法行駛,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到場後,立即將巡邏車停於路旁警示並上前關心,經了解原來為一位民眾駕駛的自小客車車輛因未注意車前狀況,於行經台一線454公里處北上時車輛太過靠近安全島,由於安全島目前整在維護整修,導致該駕駛之車輛不慎陷入安全島整修的溝槽中使車前左後輪不慎陷落,無法駕車繼續行駛,著急的女駕駛立刻打110請警方協助。

▲駕駛之車輛不慎陷入安全島整修的溝槽中使車前左後輪不慎陷落。(圖/枋寮警分局)

林員見狀立刻聯絡附近的拖吊業者,派車協助拖吊事宜,由於台一線車流量大,等待拖吊車前來途中,林員在旁警戒疏導,拖吊業者到場後將車子拖吊上來,經業者檢查所幸車輛車輪並沒有爆胎且仍可繼續行駛,女駕駛對警方熱心服務感到萬分窩心,頻向警方表示感謝。

▼
▲警見狀立刻聯絡附近的拖吊業者,派車協助拖吊事宜。(圖/枋寮警分局)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也提醒大家開車出門前,務必預先檢查車輛各項性能狀態,行車時也須注意行車安全,避免因車輛故障或行車疏忽而引起各種不必要的憾事,掃了興致又賠了金錢與時間,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