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市勞工局首創賣場倉儲理貨實務職訓班 助身心障礙學員結訓即就業

▼今年第一梯次身心障礙清潔理貨職類結訓師生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10日上午在博訓中心,舉辦今年第一梯次身心障礙清潔理貨職類結訓典禮,計有清潔園藝、清潔廚務、洗車美容及倉儲理貨等4個班,共31名學員順利結訓,其中首次開辦的賣場倉儲理貨實務職訓班,7名結訓學員中,已有4位獲得就業機會,結訓典禮上,由企業代表幫學員穿上工作制服,祝福學員順利邁向職場,開心上工。

勞工局今年首創與大型賣場合作,在第一梯次清潔理貨職類中,開辦賣場倉儲理貨實務職訓班1班,依照賣場工作職缺需求,規劃務實的職業訓練內容,在受訓初期,先透過課程教導物流概論及理貨技能,再於受訓後期,安排學員至現場實習,強化實務經驗,以達訓、用合一的目的,且已有4名表現優異的學員,結訓後由賣場正式僱用。

▲結訓典禮上,由企業代表幫學員穿上工作制服。(圖/記者林常雄)

其中受訓學員阿森,因長期失業與社會較為脫節,不修邊幅也不擅與他人互動,報名參訓後,老師發現他充滿責任感,且個性善良有禮,交待的班務工作都使命必達,於是推薦他擔任副班長,並持續地關懷、鼓勵,協助阿森注意自我儀容,重拾自信,整個人逐漸變得容光煥發、充滿朝氣,在賣場實習期間,因工作態度認真負責,讓主管讚譽有加,結訓後順利獲得留用,阿森也對未來就業充滿期待。

博訓中心主任許坤發表示,非常感謝企業願意與勞工局合作,共同讓訓練課程結合就業職缺的需求,使得學員結訓後即能上手工作,有效縮短求職就業的磨合期,也幫助弱勢朋友提升職場的競爭力,期待全體結訓學員能在職場上大放異彩,開創職涯的另一片天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