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警報發放莫驚慌」萬安43號演習7月14日舉行 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

▼2014年萬安演習首度實施車人不避難管制後,近5年來再度實施,屏東警分局將利用縣政府line訊息推播、新聞台跑馬燈及員警於執行勤區查察等勤務時做好事先宣導工作,避免在防空警報響起時引起民眾恐慌及不必要之民怨。(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109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7月14日(星期二)下午1點30分到2點舉行,因疫情防疫優先、避免群聚等防疫措施之考量,今年不實施疏散避難、人車管制。

▲今年不實施疏散避難、人車管制。(圖/屏東警分局)

這次演習項目包括防情傳遞、警報發放及演習手機簡訊等3項,演習時,除人車不實施管制外,各機場飛機、港口船舶、鐵路、高鐵、高速公路及捷運車輛,均照常起降、靠離與行駛;各商店、住戶也不須熄燈、疏散避難及關閉門窗,以避免人員群聚感染,達到配合防疫新生活之實施。

▲各商店、住戶也不須熄燈、疏散避難及關閉門窗。(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警分局長劉清俊表示,本次演習將積極規劃相關事前整備工作,縝密部屬警力、交付任務。

自2014年萬安演習首度實施車人不避難管制後,近5年來再度實施,屏東警分局將利用縣政府line訊息推播、新聞台跑馬燈及員警於執行勤區查察等勤務時做好事先宣導工作,避免在防空警報響起時引起民眾恐慌及不必要之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