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高雄市永旭希望工程慈善協會捐贈 屏縣府消防局救災指揮車典禮

▼感謝協會的善行義舉,讓社會充滿溫暖及正能量,消防人員也會愛物惜物,將救災指揮車發揮最大的效益,造福鄉民,也期盼這次捐贈儀式能發揮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民間企業、宗教、社團,為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盡一份心力。(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高雄市永旭希望工程慈善協會於109年07月09日上午10時30分,假屏東市建國路340號(永旭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屏東營業部)舉行救災指揮車捐贈儀式,由張淑儀理事長代表致贈,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李彬正副局長代表受贈,典禮中邀請貴賓及警義消同仁蒞臨參加。

▲典禮中邀請貴賓及警義消同仁蒞臨參加。(圖/屏東縣政府)

永旭希望工程慈善協會感念消防同仁救災辛勞,深覺消防救災車輛重要性,將關心社會服務社會大眾的心,化為具體行動,捐贈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救災指揮車1輛(福特KUGA)。

▲永旭希望工程捐贈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救災指揮車1輛(福特KUGA)。(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原住民鄉,地處位於海拔700-3090公尺以上高山地形,道路崎嶇陡峭,常有觀光客迷失及受傷,而且每年5月至9月是防汛季節期間,亟需搭載電子科技產品及通訊設備,以提供救災人員即時快速搶救各項災害,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三地門消防分隊擔負維護三地門鄉鄉民及觀光遊客生命財產安全,現因分隊未配置消防救災指揮車,然協會所捐贈的救災指揮車,將可作為分隊救災勤務使用,提升消防救災效能及確保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因為山區分隊常有救溺及山區搜救勤務,此次協會所贈與的救災指揮車,對消防同仁救災效能有很大的幫助,很感謝協會的善行義舉,讓社會充滿溫暖及正能量,消防人員也會愛物惜物,將救災指揮車發揮最大的效益,造福鄉民,也期盼這次捐贈儀式能發揮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民間企業、宗教、社團,為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