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善用勞動部職訓資源打造商業管理專長 邁向未來不設限

▼林姝妃參加「ERP企業與財務管理實務班」課程,順利取得TQC電腦會計證照。(圖/勞動部高分署)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從小就對財務管理有濃厚興趣的8年級青年林姝妃,始終沒有機會學習正規財管相關課程,直到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託「社團法人臺灣創造發展協會」辦理的「ERP企業與財務管理實務班」課程,結訓後順利取得TQC電腦會計證照,並在新職場善用所學,有效率地完成主管交派工作,讓她開心地說「課程非常實用,還想再報名其他的職訓課程!」

林姝妃說,經商的父親從她小時候就常分享公司的業務接單、出貨、銷售等內容,耳濡目染下,啟蒙了自己的財商觀念。大學時,雖然她選讀生物科技學系,但是對財務管理仍很有興趣,只是課業繁重,沒有朝這方面鑽研的機會。

畢業後,林姝妃先在醫院當過行政人員,但她對財管還是有許多嚮往,也為了讓未來求職路的選擇更廣,便選擇離職來自我進修。瀏覽網路時,她發現台灣就業通網站的職訓介紹,其中「ERP企業與財務管理實務班」有她一直想學習的內容,更是未來職場的趨勢,便趕緊報名參加。

林姝妃說,職訓課程相當紮實、完整;老師以實務經驗切入教學內容,常運用業界的案例做說明,另外,每日上午以教材傳授觀念,下午則讓學員利用電腦實際練習,讓她迅速累積經驗,並於結訓後成功取得TQC電腦會計證照。

林姝妃憑職訓所學很快地應徵到市立醫院的職務,主負責推廣癌症篩檢及行銷、超音波跟診以及體檢報告資訊整合。因參訓時,需大量運用Excel、ERP系統,強化了她迅速整合院內各科室診療資料的能力,此外,她也善用會計成本管控觀念來盤點醫療器材,清楚掌控進銷存數量。林姝妃相當感謝職訓課程讓她工作充滿效率,更表示之後還要報名其他課程,相信持續學習,自己的未來將有更多可能。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為幫助待業者提升就業技能進入職場,分署規劃與民間培訓單位合作,運用培訓單位的設備、師資與資源,委託辦理各產業需要的訓練職類,提升待業者的就業技能並增進產業競爭力,歡迎對職前訓練有興趣的民眾到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或撥07-8210171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