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09年度瑪家鄉輔導轄區農特產業(養蜂、咖啡) 籌備農業相關組織研習會

▼109年度瑪家鄉輔導轄區農特產業(養蜂、咖啡)籌備農業相關組織研習會。(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為輔導轄區從事養蜂及咖啡農特產業農戶成立相關農民團體組織,瑪家鄉公所特於今3日上午8時30許假公所二樓禮堂舉辦「109年度瑪家鄉輔導轄區農特產業(養蜂、咖啡)籌備農業相關組織研習會」。

本活動並敦請林下經濟輔導機關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偉顗蒞臨,指導林下經濟政策展望及發展瑪家鄉原住民族與林務局夥伴關係以外,且邀集林下經濟養蜂及咖啡產業有成業者分享產業經營寶典及成立組織過程實務管理,促進轄區農民產業組織化,並藉由產業組織優勢提升農特產業加工包裝產銷,與轄內觀光旅遊結合,提升瑪家鄉農特產業生產力及銷售力。

▲講師根誌優養蜂合作社成立分享。(圖/記者范家豪)

鄉長梁明輝表示,這次養蜂與咖啡產業課程所邀請到的講師都是一時之選,養蜂的講師根誌優本身也是養蜂得過冠軍的達人,公所人員也到過他位於苗栗南庄的養蜂農場參訪。業者藉由此次研習課程對於農特產業有更進一步了解後,鄉內將招集業者開始成立養蜂合作社與咖啡產銷班。

▲瑪家鄉長梁明輝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本次研習除了藉由上級指導相關法規政策及業界經驗分享討論以外,並加上相關產品陳列品嚐,以激轄區農民發展創意思維,商品包裝,誠摯邀請鄉轄內有志業者到場聆聽。

▲瑪家鄉在地養蜂業者所生產的蜂蜜產品。(圖/記者范家豪)

透過此次研習會希望達成瑪家鄉轄區個別農戶組成農民組織團體,創立養蜂及咖啡農業產銷班(或合作社等組織),充實瑪家鄉農產業,與專用五號道路觀光連結,提供沿線產行銷平台並與政府機關建立林下經濟產業及森林經營夥伴關係,共創幸福瑪家.希望部落之理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