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鳳山議員鍾易仲 成為植物人家庭的撐舟勇士

▼鳳山議員鍾易仲帶領義工化身龍舟槳手,齊聲吶喊「逆流撐舟 做公益」。(圖/創世鳳山院)

【記者林常雄/鳳山報導】  新冠疫情影響百工百業,對社福團體的衝擊更是巨大,創世許多大型活動無法辦理,但植物人服務不能停,故號召社會賢達擔任撐舟勇士,在逆境中為清寒植物人加油,共渡難關。鳳山議員鍾易仲率先響應,捐助植物人一日所需1650,並於(7/1)來到創世鳳山院,帶領義工化身龍舟槳手,齊聲吶喊「逆流撐舟 做公益」望拋磚引玉,一起捲袖做公益。

創世服務的植物人中,年齡多落在40至60歲間,且男性居多,更有超過一半的身分是爸爸。父親是家庭中的舵手,當遭逢疾病或意外而倒下時,需要有人能夠成為植物人家庭的撐舟勇士,助其家庭回歸正軌。

鍾議員表示:「知道爸爸對一個家庭的重要性,聽到創世招募撐舟勇士,馬上就熱血來支持,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很有福氣的事,福氣這種東西很奇妙,越分享就會越多。跟一群善良的人一起實踐社會責任,讓我的內心感覺很溫暖,希望更多人一起來參加好活動,幫忙弱勢家庭。」 創世鳳山院安養70位植物人,每年需25萬片尿布,到植物人宅服務160位植物人及失能臥床老人。創世鳳山院邀請公司行號及社會大眾擔任撐舟勇士,一人一槳,接力為植物人逆流撐舟,捐助「一路有您」1650元,在逆境之中合力撐舟,幫助植物人度過難關。洽詢專線:(07)790-5897#9撐舟小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