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情侶神秘谷車拋錨 泰武警神救援脫困

▼記得檢視車況(油、水、電、照明設備、煞車系統等),行經不熟悉之路徑,務必放慢速度以保安全。(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黃星瑜/泰武報導】 內埔警分局泰武所日前下午4時接獲110通報,表示一對情侶從神秘谷返家途中,行經斜陡坡路段,因車輛打滑無法動彈,當時手機無訊號,遂撥打緊急電話112尋求協助,由泰武分駐所員警至現場協助順利脫困。

▲手機無訊號,遂撥打緊急電話112尋求協助。(圖/內埔警分局)

該江姓男子載女友於6月23日下午大約4點多,由神秘谷回程途中,行經產業道路,因當時天雨路滑,車輛又無四輪傳動功能,導致輪胎不停空轉無法順利爬坡,手機也失去訊號,只好撥打緊急電話112尋求協助,電話好不容易轉接至泰武所,之後到場的警員何主恩立即熱心幫忙借鐵鍊,並將鐵鍊綁住小客車的車頭,然後再用「以車拉車」的方式,費了好一番工夫終於讓小客車順利脫困,江男當場對員警及時伸出援手,主動積極協助精神,再三表示感謝之意。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何員主動幫助受困情侶返家,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值得表揚,也呼籲民眾出門遠行,記得檢視車況(油、水、電、照明設備、煞車系統等),行經不熟悉之路徑,務必放慢速度以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