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齡老嫗打零工圖溫飽 恆警慰問送暖

▼仁壽所長柯奕戎偕同勤指中心主任廖舜惠前往慰問訪視。(圖/恆春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恆春分局仁壽派出所所長柯奕戎、勤指中心主任廖舜惠,得知轄內1位76歲高齡張姓阿嬤,為了三餐拖著年邁身軀,烈日下打工養兒糊口,母子倆寄居親友家,暫有遮風避雨之處,經濟狀況不佳,特地自費購買民生用品及發放慰問金,鼓勵勇敢樂觀面對生活,讓阿嬤感受到警察褓姆熱情,流下溫馨感動的眼淚。

日前張姓阿嬤至仁壽派出所領取司法文書,協請值班巡佐張誌清解說內容,經了解係無謀生能力兒子涉案,可能面臨法律追訴期,不禁悲從中來淚流滿面,娓娓道來坎坷遭遇,令人不捨,理應含飴弄孫的她,兒子雖已50歲卻無法自力更生、食量更是驚人,每月政府年金不敷裹腹,平日以撿拾蝸牛摸蜊仔兜售,洋葱採收期打打零工,賺取微薄生活費﹔所長柯奕偕同勤指中心主任廖舜惠前往慰問訪視,提供白米物資及慰問金1,000元,並協助提報馬上關懷及社福單位,冀望公益團體提供物資,以改善生活窘境,並再三提醒阿嬤天氣炎熱注意身體狀況。

恆春分局長陳鴻忠表示,肯定同仁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主動協助關懷弱勢,藉著拋磚引玉之舉,鼓勵各所同仁發掘轄區需要幫助個案,提升警察親民助民優良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