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員警攻堅逮捕槍擊殺人未遂陳嫌等4人 並查獲槍械及毒品

▼員警攻堅破門逮捕陸、鍾二嫌犯。(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鳳山分局、刑事局偵八大隊偵三隊、刑大偵三隊及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在高雄地檢署羅水郎檢察官指揮偵辦下,分別於6月23日16時許,29日18時許及今30日10時45分在高雄市仁武區某汽車旅館、高雄市前鎮區崗山東街及鳳山區北賢街某大樓查獲犯嫌陳、張、陸及鐘四嫌擁有霰彈槍1把、90手槍2把、9MM子彈15顆、霰彈15顆、安非他命、咖啡包毒品、彈殼、彈頭等違禁物。

該案發生於6月23日凌晨2時,苓雅分局凱旋派出所轄區憲政路停車場發生一起槍擊案,有一名被害人腿部中彈,自行駕車到醫院就醫,分局立即與鳳山分局、刑事局偵八大隊偵三隊、刑大偵三隊組成專案小組,循線先於當天16時至高雄市仁武區某汽車旅館,查獲涉案犯嫌陸、鐘二人到案,現場查扣毒品咖啡包三包、K他命毒品1包、大批彈殼、彈頭,手機1支等相關証物。

專案小組再於6月29日18時循線持拘票,在高雄市前鎮區崗山東街某民宅,拘捕逃犯嫌張某到案。現場查扣海洛因毒品、手機1支等相關証物。

專案小組再經嚴密佈署後,於今30日10時45分,循線持拘票,在高雄市鳳山區北賢街某大樓,展開攻堅行動,當場鳴1槍示警,逮捕壓制欲持槍拒捕主嫌陳某到案,當場查扣陳嫌已經上膛的三把長短槍(分別為霰彈槍1把、手槍2把)子彈共有30發(霰彈15發,9MM子彈15發),另有毒品咖啡包、一粒眠、安非他命毒品。

本案據初步瞭解,犯嫌陳某等4人是參與網路毒品交易,而引發糾紛犯下黑吃黑之槍撃案,全案依涉嫌殺人未遂、槍砲、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苓雅分局亦特別強調:警方維護治安工作絕不懈怠!這次能在7日內查獲在逃陳姓犯嫌等4人擁槍自重及殺人未遂等案,就是具體展現警方掃蕩槍毒,維護社會治安之決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