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老翁大熱天騎車遊原鄉 體力不支路倒、警協助送醫

▼老翁體力不支路倒、警協助送醫。(圖/里港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三地門報導】 三地門分駐所所長謝志航日前在所內值班,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翁路倒在三教寶宮前,請求警方協助,遂立即指派警員高德馬前往處理,通知消防局派遣救護車將其安全護送就醫,並成功聯繫家屬。

警員高德馬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名老翁半倒臥在路旁,上前詢問,得知該老翁姓陳(78歲、住高雄市湖內區),當天獨自一人騎機車至屏東縣三地門原鄉遊玩,惟適逢正午,天氣炎熱,受不了高溫曝曬,又本身患有糖尿病,血糖過低,才會頭暈路倒,高員見狀,先行提供礦泉水、協助攙扶至陰涼處休息,並立即通報三地門消防分隊,協助送醫治療,另通知其家屬前往醫院探視,陳姓老翁及家屬皆深表感激之意,幸好警方及時到達協助救援,否則發生讓人無法想像的意外,後果恐不堪設想。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謝、高2員主動熱心為民服務,及時避免憾事發生,深獲家屬高度肯定與感謝,有效提升警察優質形象,足堪同仁表率,殊值嘉許。為民服務是積德工作,對於民眾深陷危險,能及時預防得宜,避免發生更嚴重之危害,是有效提高民眾對警察滿意度及增進警民關係最佳途徑,為民服務本就是警察的本份,保護民眾更是警察責無旁貸的使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