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自遊實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電動輪椅 移無礙自「遊」行

▼舉辦捐贈儀式頒發感協狀感謝自遊實。(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自遊實股份有限公司深耕生產製造醫療用電動代步車、輪椅等產品25年,為提升身心障礙者生活獨立性,促其外出就學、就業、就醫及社會參與,故捐贈電動輪椅3臺給屏東縣低收入戶之身障者,並於6月29日(星期一)上午舉辦捐贈儀式,感謝自遊實行愛屏東。

在捐贈儀式中,吳麗雪副縣長頒發感謝狀予自遊實股份有限公司,感謝該公司捐贈電動輪椅給真正需要的人。吳副縣長表示,屏東縣內身心障礙人口數截至109年第1季月止統計為5萬1,586人,約佔屏東縣總人口數6.31%,高於全國平均值之5.28%;在輔具服務上,縣府逐年增加編列輔具補助的預算,近3年每年平均增加約25%,今年達7,990萬元,目的在於鼓勵身心障礙者取得輔具後能參與社會;且縣府近年大型活動如:台灣燈會、設計展及接下來舉辦的全中運暨選手之夜等,都以無障礙環境設計,以利身心障礙者或行動不便者走出家門,像陽光一樣在戶外閃耀。

自遊實股份有限公司王子儀董事長表示,本次捐贈的電動輪椅是與廣隆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鴻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碩陽電機股份有限公司3家零件廠商共同的捐贈。其規格為前輪驅動、迴轉半徑極小,具避震功能且獲FDA認證等多項認證,故室內外通用,且於顛簸的人行道或門檻均得順利通行。

同時該公司范如玉總經理更以自身經驗跟在座受捐贈者分享電動輪椅操作方式,並鼓勵受捐贈者要把自己的心充電充飽就像電輪的電池一樣,藉此搭乘復康巴士或大眾交通工具出發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更期待他們也能透過電動輪椅改變生活、改變人生與價值觀,勇敢向前。

吳副縣長期望本次受捐贈者常常使用電動輪椅以回饋自遊實股份有限公司,亦期待藉由自遊實股份有限公司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公司行號與民眾共同參與,幫助更多經濟困難的身心障礙者取得輔具以維持生活的獨立性與品質。如有捐贈相關問題,請與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聯繫,連絡電話:08-7320415轉5345曾社工,或洽輔具資源中心社工組08-7365455轉23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