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神農市集端午立金煌  金光閃閃好運一整年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27日出席「神農市集」與現場百位市民朋友一同端午立金煌芒果,共同期許為高雄市帶來好運一整年。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疫情過後,南台灣廣受大眾好評的「神農市集」於6月27日及6月28日於博愛路凹子底捷運站旁登場,現場召集了南台灣所有最優質的在地小農齊聚一堂,不僅產品新鮮,更有3章1Q的農產品專業認證及追溯履歷,持續為市民帶來產地直送優質農特產品。

為了響應端午佳節現場特別舉辦了「端午立金煌」活動,據傳端午節正午時分陽氣最重,所以能將雞蛋立起,有一說法是,若在端午節中午把生雞蛋立起來,接下來的一年便會鴻運當頭,所以此次採用金煌芒果希望藉其金黃色的果皮外觀象徵金光閃閃好彩頭。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27日出席與現場百位市民朋友一同端午立金煌芒果,共同期許為高雄市帶來好運一整年。   

▲農業局「神農市集」民眾一起端午立金煌,金光閃閃好運一整年。(圖/高婕)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高雄六龜區正是金煌芒果發源之地,感謝黃金煌先生在六十年代以懷特品種為母本,凱特品種為父本,進行交配授粉,育成品質優良的金煌芒果,同時也無私的提供給鄉民栽種為六龜帶來上億收入,曾獲得神農獎及優秀農業人員等殊榮,深得農業界肯定。楊代理市長也特別指示市府農業局針對所轄各類農產品要加強鮮果行銷開發新外銷市場,同時也要努力開發果乾、冰品等加工品,提升產品價值,為農民拚通路。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左5)、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左4)於「神農市集」與青農合影。(圖/高婕)

因六龜地質環境適合金煌芒果生長,故六龜生產的芒果果肉Q度彈性跟香氣絕佳。現在想要一嚐高雄六龜金煌芒果的美味不用親臨六龜,只要手機一滑在高雄首選電商平台訂購即可嘗到新鮮美味,歡迎民眾上網搜尋高雄首選電商平台或網址https://www.khagri.org.tw/。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誠摯邀請市民朋友鬥陣來逛全新打造的「神農市集」,歡度連續假期的尾聲,一起來品嘗最優質、最新鮮的農特產品。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貼心小提醒,雖然國內整體疫情逐漸趨緩,再次呼籲民眾若有咳嗽症狀務必配戴口罩,並勤洗手,以落實自我防護等相關防疫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