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有關本中小企業協會 拜會吳益政的通告

▼民眾黨推薦的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圖/高雄市議會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6/26】 今天有人建議 重德可以帶領大家與民眾黨推薦的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舉行座談,因為市議員吳益政是本會的高級顧問,建議者說本會可以率先站出來請吳益政將本會的主張納入他的政見。

重德 當然不反對這一個建議,但是 重德說由於本會是資方團體,吳益政參選需要大量的競選資金,因此很可能本會去拜會吳益政時必須要先籌措贊助金。

建議者問重德說需要多少錢呢?重德說:不知道目前團體贊助的行情是多少,但是自己在三十年前對每一個支持的立法委員候選人都每人給10萬元,由於當時並沒有政治獻金法,因此捐款沒有上限,但是也不能抵稅,因此都是私下直接交付現金。建議者聞言之後就沒再說話了。

當然, 重德認為吳益政最近應該也會設立小額捐款帳戶,因此各位會員若要捐款給吳益政,可以自己在法定限額之內自己捐款就可以了,然後只要告訴 重德就好了。重德再把這一個訊息找時間告訴 吳益政 ,或是安排會見,由 吳益政 來親自謝謝捐款者。

宋楚瑜在 2016 年參選總統來高雄時,吳益政也曾安排重德和宋楚瑜在橋頭糖廠見面談了話。未來,吳益政是否將改披民眾黨戰袍尚未得知,重德認為關鍵人物是郭台銘先生是否要接親民黨的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