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農民職災保險宣傳 鄉間趴趴走

▲遍佈全縣的屏東客運農民職災保險的車體廣告。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農民在田間工作潛藏職業傷害危機,有了職業災害保險對農民的保障更是大大的提昇,為了傳遞農民職災保險的好處給更多有需要的農民知道,縣府利用路網遍佈全縣的屏東客運,製作了農民職災保險的車體廣告,今年1月份起陸續會在全縣鄉間小路趴趴走,讓更多的農民可以了解這項保障。

屏縣約有10萬7千多名農保被保險人,目前僅1萬2千餘人提出申請、申辦率目前約有11%,仍有許多農民不清楚該項政策保險內容,縣政府透過LINE的訊息推播、第四台的公益頻道、公所跑馬燈等管道持續將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的訊息傳遞,為了更加強農民職災保險宣傳,本府特洽租屏東客運8條路線車體廣告,為期50天,希望藉由屏東客運綿密的路網,提高曝光效益,讓更多符合加保資格的農民獲得訊息並都能踴躍向所在地區農會申請。

▲遍佈全縣的屏東客運農民職災保險的車體廣告。 (圖/屏東縣政府)

對於在田間務農因遭受意外傷害不能工作導致收入中斷的農民,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就提供有傷害給付、就醫津貼、身心障礙給付及喪葬津貼等4項給付,均為現金給付,就醫津貼隨同傷害給付一併發給,且與農保比較,新增傷害給付及就醫津貼2項給付;另外,身心障礙給付增給50%,喪葬津貼增給100%,對於遭受職業傷害的農民具有較高的保障,且保費每月只要15元,付一點小錢保平安。從去年11月開辦,本縣已有3位投保人經勞保局認定屬職業災害,並成功請領給付,目前還有數起已提出申請在勞保局審核中的案例,只要經認定符合職業傷害,就可以給付。

屏東縣政府再次呼籲,只要是實際從農的農保被保險人,請盡快到戶籍所在地農會申辦,這樣子才能安心務農且保障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