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屏東縣南榮國中資優生 黃致穎從國一跳級升國三

▼黃致穎同學(中)與張顥騰校長(右二)、教務處吳淑惠主任(左二)、王登科組長(左一)、輔導室劉文君主任(右一)合影。(圖/ 南榮國中)

【記者廖銘瑞/崁頂報導】 南榮國中黃致穎同學於6月13日參加屏東縣109學年度國民教育階段資賦優異學生縮短修業年限(跳級)鑑定,於6月19日通過縣府的鑑定,將於今年8月直接跳級升上9年級就讀,成為屏東縣今年唯一的國中資優跳級生。

黃致穎同學已在國小5年級通過國、英、數3科跳級考,因此國小6年級即已跳級學習國中7年級國、英、數課程。去年國小畢業後,經過屏東縣藝術才能學生的鑑定,考入南榮國中管樂班就讀,其國、英、數3科仍繼續修讀8年級課程,僅剩自然、社會科,後經師長鼓勵、教導,加上自己的用心努力,6月13日參加自然、社會科之跳級考試,再度通過鑑定,今年9月將能直接成為9年級,參加會考接受挑戰。

黃致穎同學説,一年來在師長的用心教導及自己的努力配合之下,終於讓她成為正式的國3學生,相信往後的1年,將能讓她在南榮更穩定地學習及和同儕能更良好的互動。

黃致穎同學去年進入南榮管樂班之後,已於去年11月即與8年級管樂班之學長姊共同參與了室外行進管樂的縣賽,也獲得了全縣特優第1名,原本今年3月要代表屏縣參加台東縣舉辦之全國室外管樂比賽,不巧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辦,讓她難免遺憾。但生性樂觀進取、多才多藝的黃致穎同學,其在國中一年的學習活動中讓她發揮了不少的潛能,她感謝學校能給予她許多活動的參與機會,也感謝師長們給予她許多的鼓勵及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