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鳥松區溫馨端午粽下滿滿幸福味兒 弱勢關懷

▼仁美國小學童學習製作健康的五穀粽。(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鳥松區婦女參與小組結合鳥松區仁美社區發展協會及仁美國小學童於2日端午節前夕,在鳥松區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辦「粽下滿滿幸福味兒~弱勢關懷」活動。由鳥松區婦參委員及關懷據點長輩教導仁美國小學童製作健康的五穀粽分送社區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仁美社區老人照顧關懷據點長輩。

包粽子是端午節傳統習俗,近年來民眾大都購買現成粽子不會備料烹煮,學童們第一次包粽子感覺很新奇,雖有點忙亂,但只要把握住手感,就會越包越好,現場充滿溫馨的氣氛,老幼共融促進情誼,傳承包粽技巧,也讓不同世代有相處的機會。

 活動中除了包粽教學體驗外,並舉辦據點長輩分組賓果槌球比賽,學童們主動協助長輩一起話家常,雙方在互動的過程中,創造美好回憶,學童們也更瞭解長輩,體恤長者生活中的不便,減少對老化的負向態度與刻版印象,展現了高齡長者對生命的熱情與活力。

烹煮完成的健康粽,除分送給學童品嘗自己DIY的成果,也請志工發送給社區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仁美社區老人照顧關懷據點長輩,同時關心他們的生活近況。    

鳥松區長王耀弘表示,市府對於長輩、婦幼及各個弱勢族群的照顧非常重視,但公部門的資源有限,民間力量卻無窮,結合在地學子親近長輩,合作製做粽子,讓不同世代歡度端午、傳遞傳統文化,也希望藉由送愛心粽的活動,結合更多善心民眾,主動關懷社區中的弱勢族群,讓他們都能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心,共同歡渡端午佳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