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台灣燈會在屏東 再獲政府品牌傳播獎

▼2020「第十二屆傑出公關獎-政府品牌傳播獎」。(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跳脫傳統框架與思維,首次於國家風景區舉辦、結合陸海空域展演、黑鮪魚造型主燈等更創下燈會30年來多項創舉,不僅被譽為「史上最美燈會」,更創造1,339萬的造訪人次,令「我屏東,我驕傲」的口號延燒全台。如今「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再獲「第十二屆傑出公關獎-政府品牌傳播獎」優異獎肯定,令人為之振奮!

縣長潘孟安表示,「台灣燈會在屏東」因地處偏僻、交通不便,且舉辦全國性大型活動經驗較不足而被外界看衰,但在縣府花費一年積極籌備,期間不斷滾動式檢討、修正之下,創下「史上最美燈會」之稱,終將屏東多年來累積的能量與光彩釋放,讓屏東的光芒散至世界各地。

「傑出公關獎」由公共關係基金會自1991年起頒發,每兩年舉辦一次,針對國內公、私部門各項公關、行銷活動案,透過公平、公正、公開方式進行選拔。今年共12個獎項、71件作品參賽,入圍33個專案作品,而屏東縣以『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我屏東,我驕傲」』提報參選「2020傑出公關獎」政府品牌傳播獎類別,成功脫穎而出榮獲該獎項。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於大鵬灣風景區舉辦,交通輸運成為成敗最大關鍵。公共關係基金會提及,台灣燈會在屏東不僅克服地理環境之劣勢,更有效整合多元資源,創造巨大成效。除縣內民眾營造出高度的光榮感,也創造出超過千萬人的造訪及大量的媒體報導佳績。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活動期間創造出1,339萬的造訪人次,同時帶動周邊產業近140億經濟產值,而其中184組主題燈飾,600盞競賽花燈,及各項特色展演,更獲各界以「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讚譽及肯定。未來縣府會持續努力,將「屏東」打造為國際品牌,讓世界重新認識屏東、看見屏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