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燈籠花社區百人健走護樹 感念佛恩寺聞聲救苦 

▼燈籠花社區百人健走護樹 感念佛恩寺聞聲救苦。(圖/黃崇能)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燈籠花社區營造協會6月20、21兩日辦理該會5周年「家庭日健走」與「節能減碳及東港溪岸淨岸健走護樹」活動,參加人數逾百餘人,為社區居民健康及環境與生態維護別具意義。

▲佛恩寺由住持如嵩法師接受社區善眾致贈感謝狀感念寶寺對社區的無私奉獻。(圖/黃星瑜)

該會此行仍有一項別具意義的致贈儀式,緣起於佛恩寺住持如嵩法師與及師公常安法師,得知該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及居民用水有安全之虞亟需改建消息後,聞聲救苦主動致贈廁所及廚房修建經費新台幣廿萬元,該會如獲甘霖,讓和興社區長輩能有個舒適健康的活動環境。

▲慈眉善目的如嵩法師深入佛典法海,立下佛恩寺的修學道風「以大悲為行、以般若為導、以西方淨土為依歸。」 (圖/取自佛恩寺官網)

該會理事長曾德富表示,本次家庭健走、淨岸護樹活動,回應如嵩法師及常安師公倡導的護生、利益眾生的理念,曾理事長憶及『佛恩寺』創建之初,當時種滿許多的桂花樹,每次大師公與二師公來澆水一想到這種種的挫折及不順利,他們兩人都不禁的落淚的情景所感動,便在端節前夕號召信眾,辦理此項活動,代表社區善男信女對法師及師公的感念,也特別致謝寶寺在6月19日贈送200顆素粽與社區長輩們結緣,利益無量眾生。

▲該會志工們齊心協力維護東港溪畔環境及護樹。(圖/黃星瑜)

今天特別起個大早的黃英嬌志工,也跟其他志工一樣帶著全家人一起來參與別具意義的活動,而該會活動組朱玉華老師表示,對於今天大部分長輩們都能熱情的參與,感到特別的開心!另外,本身在內埔慈濟分會擔任志工同時也是該會志工的章鍾蕙認為,大家能夠來投入本次護樹活動,尤其看到長輩們大老遠地趕來,即使身體不便,騎著身障電動車都要趕來,老菩薩們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

▲該會志工們齊心協力維護東港溪畔環境及護樹。(圖/黃崇能)

而該協會總幹事張廷蘭表示,對於成立5周年的燈籠花協會,每年都能持續辦理該項活動,且會員人數日益增多,顯示協會獲得社區居民的肯定,這也是志工、會員們都開心帶著全家人一起參與的動力。

鍾廷蘭(左3)表示,對於成立5周年的燈籠花協會,每年都能持續辦理該項活動獲得社區居民的肯定。(圖/黃崇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