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臺灣為何能成為 超級大國呢?

▼世界主要的洋流系統。

  中共內戰  美國解體  臺灣奮起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6/16】 過去,重德 曾經多次的向大家描述未來臺灣的情況,重德 說十年後的世界是臺灣人稱雄世界許多舞台的世界,到那時候,中國大陸處於內亂與內戰局面,而美國則處於聯邦政府瓦解的混局面,當時世界並未綏靖,因為俄羅斯趁機坐大。

那時候,幾乎全世界各洲都發生了弱肉強食的國族戰爭,因此全世界需要一個「救世主」。臺灣就在那時候一躍而奮起了,因為在那之前臺灣已經成功的阻止了對岸中共的「武統戰爭」,也因此而造成了中共的內鬥與內亂。

何以臺灣能在短短的十年之內發展出不僅自保有餘,還可以匡時濟世的能耐呢?當然這是因為臺灣出現了一位「強人領袖」,他帶領著臺灣發展出傲人的經濟、軍事、醫療、文化、社福等成就。

重德 不知道這一個「強人領袖」是不是自己,但是卻知道老天明確要求 重德 必須先擬好許多建設發展計畫,也必須增強自己在軍事與科技上面的知能。

因此,重德 在2017年創作出參選臺灣總統的七本政見書《濟世》《經國》《能戰》《可和》《培菁》《神國》《仙境》共140萬字。如今,重德 利用延後四年參選的時間,將這七本政見書中的許多必須預先擬定細部計畫的部分也開始著手啟筆擘劃了。

之前,重德 曾公開一份以臺灣為核心的物流空運之「北太平洋航線」與「南太平洋航線」,當然哪只是初稿,真正的定稿是更完美的航線。其中有重大天機,因此 重德 乃以一個詩文蘊意:『我自畫刀向天塗,令洋星羅得棋步』。

         數百個『海洋移動城市』打造海洋王國

今日,重德 再提示另一個利用洋流來創造出會自動移動的『海洋移動城市』的計畫。這個計畫將使得未來有數百萬臺灣人與其他種族的人共同生活、工作與就學在全球的數百個由臺灣所建造的『海洋移動城市』。

通常,每一個『海洋移動城市』將擁有大約1000平方公里的「城市面積」(包含水域部份),它們是由數十艘大型船隻所構成,其中部分船隻是由混擬土所建造,因此它們更像的是一座漂浮的「群島」。這些「島船」移動主要是仰賴「洋流」(Current)的免費服務,只有在轉換「洋流軌道」時才會需要以「拖船」來拉動。

因此,重德 先告訴大家海洋中洋流的知識。首先,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三大洋中低緯度海區洋流分布的共同規律是:

(1)三大洋的南北兩部分都有完整的環流系統。

(2)每個環流系統內,除印度洋北部為季風洋流外,各環流在北半球都呈順時針方向流動,南半球呈逆時針方向流動。

(3)每個環流系統的西部都是暖流,而東部全為寒流。

(4)赤道兩側為暖流。

(5)北半球的「西風漂流」(West Wind Drift)從低緯度流向高緯度屬暖流性質,南半球的西風漂流受南極大陸冰川的影響屬寒流性質。

雖然,教科書上說造成洋流的主因大多是因為「風向」,對這一個說法,重德 並不敢苟同,重德 的解釋如下:

形成「洋流」的主因是地球的自轉,因此「地球自轉」對於地球固體(陸地)、液體(海水)、氣體(風向)有不同的驅動力,而造成彼此之間的「相對運動」。

重德 的這一個說法有相當的證據,因為大多數的洋流(除了「印度洋北赤道洋流」)並不會因為風向改變而改變洋流方向,例如,您曾聽過「黑潮」在颱風來臨時轉向的嗎?

再來,重德 要告訴大家說「洋流」因為溫度於型態的不同,而又分成幾種稱呼,第一種是最常見的「漂流」,凡是海洋表面有強大的水流都稱之為「漂流」。「漂流」來自赤道時通常溫度較高,而被稱為「暖流」。而來自接近北極與南極區域的洋流通常溫度甚低,而被稱為「寒流」。而因為海床地形因素,而讓深層低溫的海水湧升到海面的洋流,則被稱為「涼流」。

一般而言,「涼流」因為海底的養分被帶到海面,而養活了許多小魚,也吸引了許多大魚來獵食,因此有「涼流」的區域通常是傳統的大魚場。例如:太平洋中的「祕魯涼流」(Peru Current)(又稱「洪鮑特洋流」)是全世界每年漁獲量的17%-20%的來源處,「加利福尼亞涼流」(California Current)也是全球著名的魚場。

而「漂流」則因為其漂流速度快,因此讓許多迴游性魚類到此搭順風車,因此大多數的大型魚類(例如鮪魚、旗魚)的魚場經常是位在「北赤道洋流」(North Equatorial Current)、「赤道逆流」(Equatorial Counter Current)、「南赤道洋流」(South Equatorial Current)途中幾個國家(例如帛琉、密克羅尼西亞、馬紹爾群島、吉爾巴斯)的200海浬「經濟海域」中。

再來,重德 要告訴大家在太平洋中有哪幾個洋流?首先,有三個動力源洋流:「北赤道洋流」、「赤道逆流」、「南赤道洋流」,他們都是「暖流」。

其次,則是與臺灣關係最密切的「黑潮」(Kuroshio Current)(又稱「日本暖流」),這是全球第二大洋流,「黑潮」流速約為每小時3-7公里,厚度約在500~1,000公尺,寬度約200多公里,年平均水溫約攝氏24至26度。其動力源為「北赤道洋流」撞到菲律賓呂宋島後的轉向力道。重德 將利用「黑潮」而在臺灣東部外海建立一系列的「海流能發電廠」、「海溫差發電場」、「海鹽差發電廠」。

再來,就是「親潮」(Oyashio Current)(又稱「千島寒流」),它帶來了北方豐富的養分使得其經過的水域成為富裕的漁場。當「黑潮」與「親潮」在日本外海交會之後,便折向東方而行,此一新洋流稱為「北太平洋洋流」(N. Pacific Current)。

而後,「北太平洋洋流」又分為北向的「阿拉斯加洋流」(Alaska Current),與南向的「加利福尼亞涼流」(California Current)。「加利福尼亞涼流」到了墨西哥外海後,再向西轉向而與「北赤道洋流」合流。

以上是北太平洋部份,而在南太平洋則主要有:「東澳暖流」(E. Australia Current)、「祕魯涼流」(Peru Current)、「南太平洋洋流」(S. Pacific Current)。

而在北極與南極則主要有:「西風漂流」(West Wind Drift)

▲環繞太平洋北赤道洋流的海洋移動城市漂流路線。

         我們是「民主中國」與「海洋中國」

未來,臺灣將可能打造出三百多個『海洋移動城市』,每一個城市的市民預估約為五萬人,因此城市中有發電廠、海水淡化廠、學校、醫院、電信、超市、環控農場、環控養殖場、環控畜牧場、各型工廠、船塢,以及一支足以自衛的武裝力量。重德 的第一個『海洋移動城市』將安排走東行為「太平洋赤道逆流」,西行為「太平洋北赤道洋流」的北緯5度到北緯20度的「環繞北赤道漂流航線」。其中,東行的「太平洋赤道逆流」正是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之路線。途經過帛琉、密克羅尼西亞、馬紹爾群島…等國。

通常,『海洋移動城市』是不會靠港的,因為它的規模實在太大了,因此它將全部「自給自足」,而且還有餘力輸出產品,或是承接各種工業生產與勞務業務。重德 的『海洋移動城市』對外聯繫與運輸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飛機與快速輪船,而內部市民的交通工具則主要是直升機、自轉旋翼機與快艇。因此『海洋移動城市』中的各個「島船」幾乎都是「直升機航母」與「運輸機航母」。這就是 重德 曾說過,臺灣會擁有全世界最強大的航母艦隊的原因之一。

屆時,臺灣將因為三百多個『海洋移動城市』而擴大幅員達10倍以上,並且可望增加國際移民達1000萬人以上,臺灣的財政收入將激增為四倍以上,臺灣人民的基本工資將是目前的二倍以上。

因此,臺灣的社會福利將加倍,臺灣將成為「善人社會」,臺灣也沒有失業問題,而且臺灣武力已經強大到可以替代解體的美國來維持世界和平。

屆時,臺灣被稱為「民主中國」與「海洋中國」,以示與中共政權的區別。臺灣沒有脫離中國,因為我們主張中華民國才是中國的正朔,而中共只不過是竊取國土與奴隸人民的非民主政權,這一個主張在10年後被許多民主國家認知與承認。

因此,臺灣人民還有一個神聖使命,那就是解救大陸同胞,我們將做到,雖然耗了一點時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