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犯保屏東分會 舉辦109年「法入民馨」法律專業知能講座

▼屏東縣萬丹鄉萬全巡守隊辦公室,為馨生人舉辦法律專業知能講座。(圖/犯保協會臺灣屏東分會)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分會於13日假屏東縣萬丹鄉萬全巡守隊辦公室,為馨生人舉辦法律專業知能講座,聘請分會律師鄭婷瑄依案例分享法律流程及權益,為馨生人法律權益把關。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十分重視馨生人權益,也體會到犯罪被害事件發生後,馨生人第一時間常會碰到法律問題,因此指導分會規劃法律講座,邀請專業律師說明法律程序,並於現場提供法律諮詢,使馨生人即時獲得法律協助。

活動過程中,郭男因目睹哥哥車禍過世而事先要求不願意訴說案件內容,但於其他馨生人訴說類似遭遇或問題時,郭男主動提出自己的想法與感受,其他馨生人也感同身受,給予回饋。因有相同遭遇,馨生人產生共鳴,彼此加油打氣及關心,成為另一種支持。這場法律講座,不僅成為馨生人獲得法律權益保障、情緒抒發的管道,更是一場另類的支持團體:因有律師、夥伴的支持,讓眼淚化成勇氣,往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