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縣中等學校模範生 87位學子受表揚

▼屏東縣108學年度中等學校模範生 表揚。(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108學年度中等學校模範生表揚大會,17日上午於潮州國中舉辦,由縣長潘孟安逐一表揚全縣56所公私立國中、高中職共87位模範學生,並邀集家長一同感受子女的榮耀,肯定學子的傑出表現,並勉勵學子以自身經歷的精神轉換為正能量去影響周遭的人,成為同儕中五育均衡發展的學習典範。

潘縣長表示,中等教育是行塑學習發展的重要階段,透過表揚鼓勵學生努力向上,進而激勵同儕成為五育並重、術德兼修的好學生,同時也期盼學子,不因受獎肯定而對未來目標半途而廢。他也提到,籌備了1年半的全中運因為肺炎疫情延辦,如今在疫情趨緩的情況下,縣府團隊已緊鑼密鼓地準備,希望屆時大家可以一起來為選手們的努力而喝采。

潘孟安舉例,潮州國中今年參加教育部國民與學前教育署主辦的「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在全國120支隊伍中,潮州國中一舉拿下4面獎牌,包括金、銀、銅及佳作各1面,是全國獲獎件數最多的學校,藉此鼓勵學子們要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前進,不管在學校內還是未來社會職場中,創造出比現在更亮眼的成績。

現場87位各校選出推薦的中等模範生,同時也是87則的勵志故事。陸興高中的鄭亞宸同學,認真負責、積極熱心,在校期間為校爭光,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機器人m-bot比賽及法式滾球比賽皆獲得亮眼成績;高泰國中詹堂貴同學,在校敦品勵學,亦是田徑好手,目前為屏東縣400公尺競賽最佳紀錄保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