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09年小港區坪頂里 水資源宣導暨登革熱防治活動

▼小港區坪頂里水資源宣導暨登革熱防治活動。(圖/小港區公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小港區坪頂里位於鳳山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為了使里民更瞭解水資源的稀少及重要性,每年區公所精心舉辦多場水資源宣導及搭配教育相關內容的活動,提高里民愛水、惜水的意識,使有限的水資源達到最有效率的運用。

109年水資源宣導暨登革熱防治活動,14日上午在高坪二十五路坪鳳公園前舉辦,小港區長李元新與坪頂里里長梁憲宗、立委賴瑞隆服務團隊,以及市議員曾麗燕,在現場與民眾分享生活中實用的省水方法,與當地的里民互動問答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水資源宣導暨登革熱防治里民問巻填寫。(圖/小港區公所)

小港區長李元新表示隨著極端氣候的盛行,由病媒蚊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登革熱」,嚴重困擾著民眾生活。位於亞熱帶地區的臺灣環境炎熱又潮濕,是登革熱流行的高風險地區,因此規劃「水資源宣導暨登革熱防治活動」透過海報、水資源講師的宣導,以及配合機智問答的方式讓民眾瞭解登革熱的症狀及防治方法並提高警覺,將所學落實於生活之中,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共同防範登革熱疫情。

今年小港區坪頂里第一場水資源宣導暨登革熱防治活動在民眾的歡樂聲之下圓滿結束,透過精彩、豐富且趣味、的活動內容,讓水資源宣導、預防登革熱,在里民心中生根發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