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長治鄉長古佳川 將打造建設優質鄉鎮

▲第18屆長治鄉長古佳川。(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擊敗其他3位競選對手勝選的現任長治鄉鄉長古佳川,年紀雖輕,但行政經歷豐富、處事成熟穩健,自上任至今雖短短10天,依他過去的行政及民意代表經歷,在任職鄉長與施政方面已逐漸邁入正軌,他期許未來4年的任期內,首要是推動公所員工的上班風氣,改善為民服務的態度,重大建設方面會先衡量建設後的效益之後才會議決,社福措施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但可能略作調整,並將有限預算發揮最大濟弱效果。他強調,至於選舉期間提出的政見,也將會逐一來推動,希望能把長治鄉建設成多數鄉民期待的優質鄉鎮。

▲第18屆長治鄉長古佳川。(圖/記者范家豪)

古鄉長由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畢業,曾任:長治鄉第20屆鄉民代表、長治鄉德協義警分隊長、屏東縣議員吳亮慶助理、長治鄉德協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南台灣辦事處主任、立法委員邱議瑩助理、縣議員何輝能特助、屏東縣政府約雇職務代理人(稅務局、屏東地政事務所、社會處等)、民進黨第13、14屆全國黨代表。

▲古鄉長展示長治鄉公版2019小豬春聯。(圖/記者范家豪)

施政方針重點:1.提昇長治競爭力,財政開源節流,開拓自主財源,解決負債情形。2.關心了解地方需求,積極爭取補助款促進地方發展繁榮。3.營造地方特色,結合產、經、學共同努力促進地方產業及社區發展。4.一村一據點落實,成長教室、社團文康提升文化生活品質地方,讓長治成為書香宜居的鄉鎮。5.爭取新住民及外配識字及成長課程。6.加強日托及長照中心環境升級與改善。7.爭取整治區域排水系統改善,保障鄉民生命財產安全。8.綠美化社區、清淨家園、營造社區成為特色亮點。9.弱勢家庭學童幸福保衛站實施及推廣志工志願服務課輔協助。10.改善納骨塔環境與停車問題,以利鄉民祭拜。11.鄉內優秀子弟為鄉爭光之獎勵補助。12.推動農村再造計畫讓鄉村升級;建構鄉內道路安全網路,監視器運作維護落實,爭取加強鄉內網路e化,自來水系統延管工程建構提昇鄉民居住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