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港都教育新沃土 喜迎國際獅子大學科工館學習中心成立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國際獅子大學校長莊永山、科工館館長陳訓祥啟動宣布國際獅子大學科工館學習中心與深度教育聯盟同步成立。(圖/高婕)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國際獅子會歷史悠久,是世界上致力於公益、慈善及服務最重要且令人熟知的民間發起的國際性組織。我國參加獅子會甚早,迄今已有90餘年的光陰,現在以「MD 300台灣」名稱積極與國際獅子會活動。

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長Dr. Jung-Yul Choi 推動國際獅子大學,鼓勵全球獅友及其親友終身學習。時逢國際獅子會資深顧問,也是「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300 E2區」網路獅子會創會長的莊永山博士之號召,推動國際獅子大學科工館學習中心暨深度教育聯盟,根植港都教育沃 土,並提供獅友及其親友進修的優質環境,期盼培育出樂觀、利他和博學多聞的優良世界公民。

▲國際獅子大學科工館學習中心與深度教育聯盟同步成立貴賓合影。(圖/高婕)

國際獅子會「關懷疾苦,扶弱濟困,人溺己溺,樂於助人」信條與聯合國推動「消除各地一切形式的貧窮」及「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永續發展目標,是21世紀的普世價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身為台灣科技教育重鎮,欣然加入國際獅子大學深度教育聯盟行列,共同推展國際獅子大學科工館學習中心,由本館提供教學場所,整合全世界的資源及各領域的專業,以實體或網路方式,提供獅友暨親友優質學習環境,引導學生主動積極、跨領域學習,並愛護社會及熱愛人群。

▲國際獅子大學校長莊永山於會場與國際獅子會去年捐款最多的會友視訊會議。(圖/高婕)

學習中心成立之後,未來將共同:(一) 推展相關終身成長課程,以培育獅友及其親友成為樂觀、利他和博學多聞的優良世界公民、(二)整合國際獅子大學資源,強化人才培育與國際社會連結,朝永續方向合作發展、(三)推動全球公益交易平台,以利全球獅友互助繁榮經濟創造公益款。

▲美國台灣人獅子會會長陳柏宇、高師大校長吳連賞、科工館館長陳訓祥等貴賓於國際獅子大學科工館學習中心與深度教育聯盟同步成立開心合影。(圖/高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