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參加109年屏東縣語文競賽 南榮獲5金2銀、國中組獲最多金牌獎

▼獲獎學生與校長張顥騰(前排右三)、家長會長花基益(前排左三)合影。(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崁頂報導】 屏東縣潮州區於6月6、7日假春日國小辦理109年屏東縣語文競賽潮州區初賽,私立南榮國中大放異彩榮獲5金2銀,全區國中組金牌獎最多。

各國中推出菁英選手們在炎炎夏日的時節為大家帶來豐富的語文饗宴,南榮國中參加區賽的選手表現優異,獲得多項良好成績,得獎學生如下:國語演說第一名林宸安,閩語朗讀第一名林瑤恩,英語演說第一名倪翰邑,國語字音字形第一名陳彥伶,寫字第一名李易達,國語朗讀第二名葉沛芸,作文第二名李軒岑,其他項目例如:客語演說、客語朗讀、客語字音字形、閩語字音字形各項皆直接晉級縣賽。

南榮國中各項參賽選手表現突出,獲得評審青睞,尤其是國語演說的選手林宸安表示,平常在家努力練習,還有在指導老師的用心指導之下,在比賽時呈現,演說內容精彩豐富,肢體語言靈活生動,榮獲國語演說第一名的佳績,榮耀學校。

寫字比賽的選手李易達表示,平常練習書法時,對於書寫字體的區別沒有太多的限制,可是經由指導老師的指導,才真正了解比賽時不能隨性的書寫,字體還是以端正的楷書字體為準,所以勤加練習,此次才能榮獲寫字第一名。

國語字音字形的選手陳彥伶表示,此次代表學校參賽,壓力一直很大,除了要顧及學校課業之外,還要兼顧區賽練習,體力和精神消耗很大,還好有導師和指導老師的時常鼓勵和指導,讓他能安心練習和增加自信心,獲得國語字音字形第一名,感覺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作文李軒岑認為作文能力的提昇就是要不斷的練習寫作,她想到每每學校早修和夜闌人靜時的提筆苦思,都是累積臨場比賽的實力,也感謝指導老師傳授最佳的寫作技巧以及持續的鼓勵和陪伴。

此次參賽選手在學校都有社團練習,而且除了課業壓力之外還要練習語文競賽,倍覺辛勞,秉持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敬佩。

校長張顥騰表示,接下來榮獲區賽第一、二名的選手即將在九月底代表潮州區參加屏東縣語文競賽,希望選手持續努力、展現實力,精進語文技巧,再創佳績,為南榮國中爭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