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海洋職人面對面 海科館真人博物館大挑戰登場

▼明天也是防疫解封日,館內還有遇見美人魚以及典藏館參觀,皆是購買入館門票即可免費參加,請民眾加多把握開啟防疫新生活。(圖/海洋科技博物館)

【記者黃星瑜/基隆報導】 迎接國家海洋日,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6/6今特別推出以海洋職人為主題的真人博物館大挑戰活動,將一般大眾比較有興趣的職業與場景實際搬上檯面,與觀眾對面對,讓現場參與的民眾都覺得相當新鮮有趣,也紛紛要與他們一起拍照留念。

▲現場參與的民眾都覺得相當新鮮有趣,也紛紛要與他們一起拍照留念。(圖/海洋科技博物館)

海科館在這次的真人博物館活動中精選了糶手、船長、引水人、海巡人員、科學家及海女這幾個角色讓大家體驗;像這個從清朝時代便開始有的職業-糶手,以往只能在清晨的魚市場中可見,今日扮演真人的路耀志工,本身也就是一位糶手,搭配手上的道具與實際的喊價叫賣,讓民眾彷彿置身魚市場一般。

▲實際的喊價叫賣,讓民眾彷彿置身魚市場一般。(圖/海洋科技博物館)

另外像這個普遍大家都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做甚麼的引水人,今天也借由場景的重現表現出來,甚至還有真正的海巡人員在現場,民眾皆可以近距離與他們面對面。

以往只能在書本上或是口耳相傳上才能想像的職業活動,現在有實際真人就在眼前,活動搭配闖關單一起進行,除了現場演示,也可以透過提問的方式讓參與的大小朋友更瞭解他們,今天現場也來了一位從小就嚮往當科學家的黃湘晴小妹妹,原本以為科學家只是專心的在做研究,透過今天的活動也瞭解到科學家的研究範圍非常多元,需要的技能很多,也更引起他更要好好加油的決心。

真人博物館活動明天還有一天,6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到館體驗,加上明天也是防疫解封日,館內還有遇見美人魚以及典藏館參觀,皆是購買入館門票即可免費參加,請民眾加多把握開啟防疫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