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春日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感謝高雄市劦助慈善會支持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1月14日由屏東縣政府及高雄市劦助慈善會一同來到春日鄉,為103戶低收入戶帶來紅包壓歲錢及民生物資,現場更準備美味餐宴,邀請低收家戶以及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一同用餐,提早與春日鄉民眾圍爐,迎接新年的到來。

▲高雄市劦助慈善會參加春日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顏成仁秘書特別代表縣長到場,感謝高雄市劦助慈善會大力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而現場也有社會處提供「行動服務」,向到場民眾宣導「微型保險」及「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這兩項與低收民眾相關的社會福利政策,透過今日的活動可以現場諮詢與申辦,讓民眾除了實體物資,同時還有防範意外的保障與儲蓄脫貧的社會福利,一同來感受到縣政府與慈善單位對大家的關懷。

▲高雄市劦助慈善會參加春日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高雄市劦助慈善會來自高雄市梓官區,從本活動開辦至今已是連續6年參與,該會除了提供每戶1千元的紅包外,現場更準備了豐富的辦桌菜餚、摸彩活動以及卡拉ok等熱鬧的節目安排,與會鄉親每位臉上都掛著滿足又燦爛的笑容,高雄市劦助慈善會李劦山理事更以自身的故事來鼓勵低收家戶,現在的困境不代表永遠,只要保持信心一定能夠克服,期許大家未來都可以從逆境重生,成為手心向下回饋社會的人。

▲高雄市劦助慈善會參加春日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108年歲末關懷列車,將帶著來自社會的溫暖在農曆春節前,將陸續開往屏東縣每個鄉鎮,載滿每個參與單位共同為屏東縣低收入戶家戶所聚集的紅包及民生物資,期盼能為屏東縣低收入戶家戶盡一份心力,讓民眾嶄露笑顏迎接新年的到來。

▲社會處行動服務站參加春日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