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美和文創畢展 [我是南生、我驕傲]

▼美和校長翁順祥、經營管理學院長黃湫淑及內埔鄉長鍾慶鎮、潮州鎮機要秘書等共同剪綵。(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系今4日下午2時許於東校區中庭舉行畢業展覽,取名為【我是南生】,以[我是南部人、我驕傲]之姿,展現其畢業作品。活動前由美和校長翁順祥、經營管理學院院長黃湫淑及內埔鄉長鍾慶鎮、潮州鎮機要秘書等地方仕紳共同剪綵,為畢業展揭開序幕,本日到場嘉賓皆是長期耕耘在地、關心在地發展的人士,畢業展中由畢業同學向師長行謝師禮。

▲美和科大校長翁順祥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終年陽光灑落的南臺灣,不僅給予了萬物生而不息的契機,也因此孕育出獨有的文化內涵,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學子,透過各自的親身經歷及學校的培養,創造出內心對於在地成長的情感寄託。

▲畢業展中由畢業同學向師長行謝師禮。(圖/記者范家豪)

透過展覽呈現創作者在南部生長的情感,以族群、土地、海洋文化,作為畢業專題之題材,融入現代元素,創作出本畢展各組專題作品,例如 :

南客:以雷雕作成的燈飾、杯墊、風鈴等作品,呈現在客家文化裡,獨有的特色舞獅。
原生GROW:以金工的方式做成飾品,在生長環境裡,找尋回憶的元素。

從「我是南生」畢展中發現,以南方大學生視角,在傳統文化中的元素注入創新及改變,讓大眾認識了南臺灣所擁有的獨特面貌,給予文化嶄新的面貌。

http://Tree To Bar知識性繪本:以電繪的方式做成的可可繪本,在屏東這塊土地,孕育出暖色果實
南光:以雷雕的技法,在傳統建築裡,呈現傳統美麗的窗花。
明:以金工的方式,利用屏東酒瓶,綻放九重葛之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