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可可變身抗菌護手霜 美和科大為創世加油

▼美和科大前往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捐贈40條護手霜。(圖/創世屏東院)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在全球深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當下,台灣卓越的抗疫成效,獲得國際一致讚揚,默默守護國人健康的醫護人員,正是站在第一線作戰的無名英雄。美和科技大學運用本身專長,結合在地產業,開發「可可抗菌護手霜」,昨3日特地前往創世基金會屏東院捐贈40條護手霜,滋潤護理人員的雙手,感謝他們長期對植物人的付出。

美和科技大學校長翁順祥表示,這款「可可抗菌護手霜」是學校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導入屏東在地的可可產業,透過跨領域整合研發,由生物科技系師生從屏東在地可可果莢中萃取出天然可可脂,並添加經過抗菌實驗驗證所發現之牛至精油;再結合美容系的化妝品調製,生產出具保濕及抗菌功能性之護手霜,以嘉惠校外醫院實習之護理系師、生及合作單位,除了學用結合外,期望能為防疫盡一份力。

▲美和科大運用本身專長,結合在地產業,開發「可可抗菌護手霜」。(圖/創世屏東院)  

創世屏東院院長林艾樺表示,平常護理人員使用乾洗手液的頻率很高,雙手難免會有粗糙或過敏現象,疫情當下清潔更不能馬虎,感謝美和科技大學捐贈可可護手膏,減緩護理人員的職業傷害。

創世基金會長期耕耘清寒家庭植物人照護,目前安養800多位植物人,免費提供2,000多位植物人家庭到宅服務。照顧一位植物人每天約需10片尿布,一整年安養加上到宅約需要340萬片尿布。盼社會大眾每天存10元,每月300元,幫助植物人尿布。愛心專線:(08)721-0038守護天使小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