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衛生局結合屏東鳳凰扶輪社辦理 「社區結核病及潛伏結核治療計畫」

▼「屏東縣社區結核病及潛伏治療計畫」經費捐贈儀式。(圖/屏縣府衛生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結核病為台灣每年通報最多的法定傳染疾病,也是屏東縣發生率高的傳染性疾病,昨(2)日與屏東鳳凰扶輪社合作「屏東縣社區結核病及潛伏治療計畫」經費捐贈儀式,鳳凰扶輪社捐款屏東縣新臺幣160萬元,進行X光巡檢並能及時判讀,以早期發現潛伏於社區結核病個案,早期治療以杜絕傳染鏈,降低結核病之發生。也強調結核病接觸者檢查及潛伏結核治療之重要性,進一步達到根除結核病之目標。

▲「屏東縣社區結核病及潛伏治療計畫」經費捐贈儀式。(圖/屏縣府衛生局)

因屏東縣地處台灣最南端,地形狹長,醫療資源不足,人口老化嚴重,且地方財政困難與中央補助經費有限等種種因素,結核病防治工作面臨眾多挑戰,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此項計畫可說是前瞻後顧,前瞻是在社區播下種子,並透過X光巡檢、驗痰檢查及早發現結核病患者,後顧是幫助這些結核病患者及潛伏結核患者完成治療,杜絕社區感染源,確保縣民健康。

http://▲鳳凰扶輪社捐款屏東縣新臺幣160萬元。(圖/屏縣府衛生局)

衛生局長施丞貴表示,結核病是透過飛沫與空氣傳染,是可預防可治癒的疾病,潛伏結核感染者雖不具傳染力,但為維護自身及親友的健康,若民眾被通知為結核病接觸者,請務必配合衛生單位進行潛伏結核感染檢驗及治療,達到「不傳染、早篩檢、全治療、除結核」的終極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