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中鋼舉辦 「109年度小港區各國小六年級學生鋼鐵之旅」活動

▼鋼鐵之旅活動,坪頂國小同學聚精會神地觀看影片並勤作筆記。(圖/中鋼公司)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中鋼公司每年於小港區各國小畢業前皆會舉辦「小港區各國小六年級學生鋼鐵之旅」活動,為地方教育盡份心力。今年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中鋼公司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今年仍持續舉辦『鋼鐵之旅』活動,惟基於防疫考量,取消大型室內活動及廠區參觀,改由小港區各國小應屆畢業班級線上觀看鋼鐵製程及副產物的介紹影片,讓小港區國小應屆畢業生能對於一貫化作業煉鋼廠及鋼鐵相關產業知識有初步的認識。

今年鋼鐵之旅活動時間為5月18日至6月4日,合計有13所國小共52班,約1,300位應屆畢業生參與。此外,於5月27日晚上18時,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之官方網頁亦開放線上學習平台,供畢業學子上網進行線上學習,以增進學習效果。

今年鋼鐵之旅活動,基於新冠肺炎防疫考量,在小港區各國小應屆畢業班級之課堂中,透過影片介紹方式,讓學生了解鋼鐵的由來、鋼鐵生產製程等知識,與往年有所不同。中鋼公司亦準備有獎徵答之題庫與獎品,請小港區各國小應屆畢業班級的老師將生活中常見的循環經濟及環保教育內容,以互動問答的有趣方式進行授課,強化學生主動學習意向。

▲鋼鐵之旅活動,坪頂國小同學觀看影片後進行有獎徵答活動。(圖/中鋼公司) 

此外,為延續學生的學習成效,並鼓勵學生於課餘時間外養成自動學習之良好習慣,今年鋼鐵之旅活動特別於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官方網頁上新增線上學習平台,讓各位學子即使離開學校,也能上網進行線上學習,加深印象,增進學習效果。

坪頂國小馬惠祺校長表示,今年疫情讓許多活動暫停或延後,但中鋼公司仍秉持地方為重,歡喜承擔的精神,在配合防疫的措施下,舉辦今年度鋼鐵之旅活動,讓小港區各國小應屆畢業同學能對在地的鋼鐵產業有初步認識,非常感謝中鋼公司的用心。

中鋼公司公共事務處孫宏魁處長表示,中鋼為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很榮幸能為地方教育及企業社會責任盡份心力,即使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影響,也期勉同學們以正面、積極及永不放棄的態度,來面對畢業後的許多挑戰,相信只要秉持百煉成鋼的精神,美好的未來及夢想等著同學們去追逐及實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