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ishow線上節目直擊 傑出演藝團隊的表演生活

▼直擊傑出演藝團隊的表演生活。(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扶植傑出演藝團隊,今年有8個團隊入選,疫情期間創作不打烊,各團積極籌備年度作品,預計8月起陸續在屏東演藝廳發表。<屏東ishow>線上節目採訪這群表演工作者在舞台背後的付出與養成故事,5月31日起每週六、日晚間7點於Youtube頻道「屏東藝遊」播出,讓更多人看見團隊努力耕耘的成果。

文化處表示,今年屏東傑出演藝團隊有8個團隊脫穎而出,包括音樂類屏東聯合管樂團、泰武古謠傳唱、屏東室內合唱團、SURE人聲樂團;傳統藝術類的全樂閣木偶劇團、明興閣掌中劇團;現代戲劇類的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以及樂舞類的羽.擊舞藝術,各可獲20萬以上至45萬元不等的補助。

受疫情影響,各團隊利用演出停擺的空檔仍持續排練年度作品,隨著藝文場館防疫解封,屏東演藝廳從7月起恢復節目演出,今年的傑出演藝團隊也將自8月起輪番發表作品。

文化處說,屏東演藝廳5 、6月暫停服務期間,為滿足喜愛表演藝術的觀眾,推出「屏東i show」線上影音節目,邀請知名電台DJ JOJO主持,直擊團隊工作室,拍攝這些表演者在舞台下的日常,用輕鬆方式將各團的故事呈現給大眾,相關影音可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及屏東演藝廳粉絲專頁觀賞。

屏東縣政府長年扶植演藝團隊,每年透過徵選,協助入選團隊在藝術、行政、行銷各個層面精進提升,像是蒂摩爾古薪舞集、滯留島舞蹈劇場、種子舞團更跨出地方,入選文化部扶植團隊,充份展現屏縣藝文團隊累積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