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枋山、竹田、南州、萬巒鄉4鄉進行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在枋山鄉、竹田鄉、南州鄉及萬巒鄉1月13日同時舉辦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聚集了高雄市靈雲功德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及屏東縣南州愛心慈善會,這3個單位的善心與愛心,共計624戶低收入戶獲得每戶紅包1,000元、民生物資以及農糧署白米10公斤,歡喜迎接新年的到來。

▲高雄市靈雲功德會到場參加枋山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劉美淑處長、立法委員莊瑞雄委員、屏東縣李世淦議員皆到場向捐助單位表達感謝之意,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劉美淑處長代表縣長到活動現場向慈善單位及民眾表達縣長的感謝與關心,今天所有的慈善單位皆是長期參與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像是連續3年參與從高雄市美濃區來到屏東縣的靈雲功德會,每年都為認養鄉鎮帶來豐富的民生物資、美髮義剪、肩頸按摩、衣物發放等額外服務,讓民眾身心靈獲得滿足;另外屏東縣南州鄉在地的慈善單位南州愛心慈善會則是參與6年,都是回饋南州低收入戶鄉親提供豐盛的餐宴,提前與低收家戶共同圍爐;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也是連續6年支持縣政府春節送暖活動,今年認養了東港、竹田、萬巒及佳冬四鄉鎮,也針對陪同者為65歲以上長輩或是兒童之家戶,額外發送200元小紅包,因為有這些慈善單位的認同及參與,才能將眾人的善心一同聚集,讓屏東縣低收入戶民眾獲得如此豐盛且溫暖的新年禮物。

▲屏東縣南州愛心慈善會參加南州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4鄉鎮的到場民眾除了可以領取紅包壓歲錢、物資及餐會之外,社會處現場也帶來兩項跟低收入戶民眾相關的社福資訊,分別是針對意外事故保障的「微型保險」及家內有105年以後出生的列冊子女所開辦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透過歲末關懷活動結合行動服務讓民眾可以現場諮詢方案內容及立即申辦服務,讓民眾減少往返公所的時間,提升參與意願。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到場「行動服務」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表示,社會福利服務單靠公部門的力量有限,但民間能量卻是無窮,唯有透過公私部門共同合作,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才能延續7個年頭,也因為有這些慈善單位的協助,讓屏東縣的低收入戶在農曆年前獲得這麼有溫度的禮物,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慈善單位及企業參與,共同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