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雄木棉扶輪社捐贈屏縣府 12導程心電圖設備 擴大搶救急性心肌梗塞患者

▼12導程心電圖傳輸設備捐贈儀式。(圖/屏縣府消防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107年度的統計,心臟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2名,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雖然冬天是心肌梗塞的好發時節,但台灣夏日炎熱,室內多有開放冷氣之習慣,進出室內外溫度變化大的環境時也有潛在的風險存在。

高雄木棉扶輪社有感於心肌梗塞患者分秒必爭之急迫性及政府資源有限,特捐贈屏東縣政府12導程心電圖機設備6台,於5月26日下午假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辦理「12導程心電圖傳輸設備捐贈儀式」,由消防局長許美雪暨衛生局長施丞貴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函。

▲捐贈儀式由消防局長許美雪暨衛生局長施丞貴代表受贈。(圖/屏縣府消防局)

目前屏東縣現有之12台12導程心電圖設備已配備至屏北及恆春地區消防分隊,能夠在疑似心肌梗塞的病患送醫前即時實施心電圖檢查並將資料傳送至醫院端,消防局並獨創「護心守衛LINE群組」,邀集轄內各責任醫院專業醫師協助於第一時間在線上判讀12導程心電圖,再後送到具心血管治療能力之醫院,至今(109)年4月底已協助140名於到院前有疑似心肌梗塞症狀之病患送醫,並成功讓13名在到院前即確診為心肌梗塞之病患在有效的黃金治療時間打通阻塞的心血管,並康復出院,顯見12導程心電圖設備在協助辨識到院前疑似心肌梗塞病患以獲得正確治療之重要性。

▲此套設備能夠在疑似心肌梗塞的病患送醫前即時實施心電圖檢查。(圖/屏縣府消防局)

本次受贈的6部儀器將配置於消防局屏二分隊、萬巒分隊、竹田分隊、潮州分隊、內埔分隊及萬丹分隊擴大服務當地民眾,也特別感謝高雄木棉扶輪社的善心義舉,期盼藉此捐贈儀式,可以再吸引更多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共同響應,投入醫療資療,加強硬體設備,讓縣民的生命受到更完善的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