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有批稻穀好便宜」 內埔警聯合農會阻詐 保住上百萬積蓄

▼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並配合警方逮捕犯嫌,共同打擊犯罪,確保你我財產安全。(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長黃明宏及警員李嘉祥日前接獲農會通報,一名鍾姓老農(25年次)至農會稱欲提領現金存款170萬元投資稻穀農作物,內埔農會信用部主任李育珍直覺有異,且老農遲不肯透露金錢用途,便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所幸在黃所長的苦心勸說下,老農才恍然大悟驚覺受騙,成功保住上百萬的積蓄。

▲老農才恍然大悟驚覺受騙,成功保住上百萬的積蓄。(圖/內埔警分局)

黃所長表示,接到通知趕赴農會後,李主任告知警方,鍾姓老農拿著匯款單到櫃檯,行員驚見匯款金額高達上百萬元,便關心用途,然老農並未理會回覆,行員擔心渠受騙遂請求派出所協助。

一開始,老農遲遲不願向黃所長透露領款用途,他即向老農說明各種詐騙手法與案例,這才突破渠心防,緩緩向警方說到,前幾天接到一通陌生來電,電話中男子佯稱「有批稻穀好便宜!」,可以低價購買農作物轉手賺取價差,老農聽聞深信不疑,遂按照電話指示前來內埔農會,先由存款中領取170萬元,警方告訴老農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這才讓老農如夢初醒,並感激警方及農會的幫忙,保住辛苦攢下的血汗錢。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黃所長能利用案例教育及不斷耐心勸說,成功保住老農畢生積蓄,防阻詐騙案發生,執勤技巧值得同仁學習,也呼籲大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如接到此類電話,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並配合警方逮捕犯嫌,共同打擊犯罪,確保你我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