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五月玉荷包季 農業局長吳芳銘帶你體驗鮮採荔枝

▲五月玉荷包季,農業局長吳芳銘與與台北來的CAMPUS網路小編一起帶你體驗鮮採荔枝。(圖/農業局)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高雄盛產中的荔枝極品玉荷包,今年產地價每台斤至少120元,農民結合農業局的網路電商,能將產品在採摘後24小時送達消費者手中,極品荔枝最高每台斤250元,還供不應求。大樹區荔枝產銷班長尤惠璋說,今年荔枝產量極佳,現在正是大啖玉荷包荔枝的最佳時機。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於24日赴大樹鄉興田里,與台北來的CAMPUS網路小編一起體驗採荔枝。紅綠相間的玉荷包掛滿枝頭,多年矮化的荔枝樹非常適合自助採果,但尤惠璋說,玉荷包荔枝非常珍貴,一般果農不會讓消費者自己採摘,想吃真正的玉荷包,只要上「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下訂,保證吃到新鮮多汁的大樹玉荷包。

▲農業局長吳芳銘與與台北來的CAMPUS網路小編體驗鮮採荔枝。(圖/農業局)

身為大樹區果樹產銷班第21班班長,尤惠璋種荔枝超過卅年,在興田里的丘陵地上,他家的荔枝樹掛果率硬是比別人多了兩成以上,每天要直送出去的玉荷包超過百箱,某家美式大賣場就慕名而來,指定要21班的玉荷包,也讓他這個班長超有面子,全班果農跟著樂呵呵。

吳芳銘除了體驗現場荔枝搞得滿頭汗,也和CAMPUS小編比賽了一把荔枝秤重,不幸被年輕型農黃柏誠誤導,相差了500克,只好皺著眉頭喝下苦瓜,薑汁,大蒜特調飲品,眼睜睜看著小編暢飲荔枝冰品。

▲農業局長吳芳銘皺著眉頭喝下苦瓜,薑汁,大蒜特調。(圖/農業局)

吳芳銘表示,今年荔枝生長期風調雨順,產量比去年高,品質穩定,例如尤惠璋種出的玉荷包,甜度可以高達20度,果實碩大又多汁,南台灣陽光直射過後,香氣十足,一年當中只有兩個星期可以吃到如此新鮮的玉荷包,去年因為產量少,「去年吃不到是我們的錯,今年你不吃就是你自己的遺憾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